【影片】 tvOS 大躍進 新功能實測影片一目了然!

tvos02

tvos01

儘管我們已經透過 WWDC 發表會得知新版 tvOS 的各項改進,但還是想看實際的演示與新功能執行。剛好外媒最近將 tvOS 新版 Beta 進行安裝實測,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bBcE21xQi8]

當中有幾項改變,讓我們一一細數:

tvos03

單一登入:只需要輸入一次帳號跟密碼,就可以在諸多 App 中直接登入,不需要每個 App 都重來。對於 App 裝設很多,且需要頻繁登入的朋友來說非常適合。

 

tvos04

黑底模式:可以在晚上看電視時不那麼傷眼。而且比較有看電影的氛圍。

 

tvos02

活用 Siri 語音助手:利用聲控,你可以搜尋節目、或是以某種特徵來找尋電影(尋找跟動物有關的影片)。釋放 API 之後, Siri 也能夠搜尋第三方 App 的內容了,像是 YouTube 也將支援,讓使用者解放鍵盤。而 Apple 最大的野心,莫過於將 Apple TV 變成智慧家庭中樞,整合 Siri 後,你將能用語音直接開啟所有房間的 Hue 電燈,或是把廚房正在煮飯的大同電鍋電源切掉。

tvos04

新型態的照片 App :照片 App 新增「回憶錄」功能,可以讓我們用大螢幕瀏覽更有主題性的回顧照片。

tv05

自動下載 & 接續互通:自動下載 App 功能可以減少用戶在 Apple TV 探索、下載的等待時間,在 iPhone 下載什麼 App ,就能自動下載一份到 Apple TV 中。當 Apple TV 有需要輸入字母的時候,會利用接續互通功能,啟動 iPhone 的鍵盤,方便用戶直接輸入。

目前 tvOS 越趨完整,尤其是在輸入、登入、下載的部分都更加順暢便利,與 iOS 、 Siri 的整合度也相當高。現階段這版還只是 Beta ,相信在正式版推出時, tvOS 還可能加入新功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