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貼心新專利!左撇子單手用 iPhone 將會變得更輕鬆!

left hand use iphone

不知道大家的慣用手是左手還是右手呢?近年的大部分智能手機之中,都是以慣用右手操作的用戶設計,近年的用戶界面不斷地進化,但是卻沒有那一些設計,是專為了慣用左手的人而設,令不少慣左左手的用戶相當不習慣,影響了使用體驗,而最奇怪的是,已故的蘋果教主 Steve Jobs 也是慣用左手的。不過近日蘋果取得一項新專利,為慣用左手的大家解決了這一個問題。

left hand use iphone

專利文件中顯示,蘋果將在 iPhone 中設計了一個更方便的操作界面,無論是使用右手還是左手的用戶,都可能單手操控手機。蘋果會利用 iPhone 中的感應器收集用戶使用的資料並進行分析,判斷用戶習慣使用哪隻手操控手機,針對用戶的操作方式調整手機界面圖標和顯示內容方向。不過從專利文件中所見,這個專利可以已經是過去時候所開始申請,直到最近所正式批出的,因為專利文件中,可以看到滑動解鎖介面就是從右邊滑到左邊,而最新的 iOS 10 中是取消了這個功能。

3061231-inline-2-apple-patents-a-clever-ui-trick-for-using-your-phone-with-one-hand

話雖如此,但 iPhone 的其他界面,刪除內容按鍵等等以往為了方便右手用戶而放置在右邊的設計,都會為了方便左手用戶而作出改變。對於手掌較小,或是慣用左手的用戶來說,這個專利文件真的相當貼心,方便他們的日常使用。

3061231-inline-3-apple-patents-a-clever-ui-trick-for-using-your-phone-with-one-hand

16062617272171116-1-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