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 技巧】10 個在 iOS 10 仍然支援的 Widget 小工具!

10 widget still supported by ios 10 beta 00

10-widget-still-supported-by-ios-10-beta_00

為了令小工具使用率更高,iOS 10 把 Widget 從通知中心的「今日」選單移動到 Spotlight 位置,這個移動令用戶可以更輕易存取小工具,以便進行更多工作。而今日小編就因應小工具功能強化,除了簡單說明一下相近的運作之外,還推薦 10 個 iOS 10 beta 仍然可以用到的小工具。

如何新增/刪除新 Widget?

手指觸控螢幕不停向右撥,撥到最盡出現 Spotlight 畫面,你會看到不少預設的小工具,例如天氣、行事曆、Siri Suggestions、Apple News(只限部分國家) 等應用程式的小工具出現,拉到最底按「編輯」,就可以點擊每個小工具項目右邊的綠色 + 號新增以及紅色 – 號刪去。

10-widget-still-supported-by-ios-10-beta_01

註:部分小工具 App 不支援 iOS 10!無法使用!

由於仍然是 beta 版本,開發者未必開發應用程式支援 iOS 10,因此不少小工具其實不支援 iOS 10,例如計算機小工具已在 iOS 10 beta 全軍覆沒。小編選擇的小工具 App,都是在 iOS 10 小工具顯示正常或即使有故障也不會影響運作那些。

1. Evernote

Evernote 在 iOS 8 開始在小工具提供了快速捷徑,讓用戶可以快速建立筆記本。

10-widget-still-supported-by-ios-10-beta_02

下載地址:iTunes

2. Usage Widget

這個小工具 App 在 Sportlight 介面提供了記憶體以及容量儲存狀況,無需進入設定也可以看到系統使用狀態。

10-widget-still-supported-by-ios-10-beta_02a

下載地址:iTunes

3. Traffic Monitor

簡潔介面顯示每日和每月使用流動數據以及 WiFI 的流量,令你的手機因為爆流量而不能上網。

10-widget-still-supported-by-ios-10-beta_03

下載地址:iTunes

4. WidgetCAL

以一個月曆簡潔顯示行事曆的小工具,而且能提取行事曆 App 的事件,並以橫線顯示全日事件,按下去就可以打開應用程式,顯示和編輯行事。

10-widget-still-supported-by-ios-10-beta_04

下載地址:iTunes

5. 微啟

微啟是綜合型快速開啟工具,你需要在應用程式內新增欲在微啟小工具顯示的聯絡人、應用程式捷徑、小工具、網站工具等等,留意的是在 iOS 10 beta 的硍境,部分快捷鍵不能用。

10-widget-still-supported-by-ios-10-beta_05

下載地址:iTunes

6. Clips

Clips 作為剪貼簿管理工具,提供了一個小工具,讓用戶剪貼最近複製的物件,包括文字、圖片等等。

10-widget-still-supported-by-ios-10-beta_06

下載地址:iTunes

7. Yahoo 氣象!

Yahoo 氣象是不少人安裝的第三方天氣 App,而這 App 附屬的小工具在 iOS 10 運作依然正常。

10-widget-still-supported-by-ios-10-beta_07

下載地址:iTunes

8. Wdgts

因為 iOS 10 小工具介面改動,不少小工具例如計算機全部不支援,但一些綜合型的小工具應用程式的部分小工具仍然有用,例如 Wdgts 的貨幣換算,設定某兩種貨常,例如遊日必用設定港幣和日圓匯價﹐顯示小工具的時候就會即時更新。

10-widget-still-supported-by-ios-10-beta_08

下載地址:iTunes

9. Widget – Add Custom Widgets to Notification Center (Today View)

另一個綜合小工具 App,內裡的時鐘小工具能補償通知中心「今日」選單消失後缺少的時間顯示。

10-widget-still-supported-by-ios-10-beta_09

下載地址:iTunes

10. 電量

在 iOS 10 beta 的預設小工具之中,有一個十分有用,就是電量了,除了支援顯示 iOS 電量之外,還支援顯示相應的 Apple Watch 的電量,由於這是 iOS 的預設小工具,已在 Spotlight 顯示,無需設定。

10-widget-still-supported-by-ios-10-beta_1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