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界面全新設計!十個 iOS 10 重點功能速看!

iOS 10

Apple 在 WWDC 2016 Keynote 發佈 iOS 10,這次的改進比起 iOS 8 升到 iOS 9 時明顯為多。介面上的改動、Siri 的增強以至 iMessage 的更新,成為 iOS 10 的新重點!

iOS 10

1. 更好的使用者體驗

iOS 10 將會為大家帶來全新的鎖機界面設計,用家只要拿起手機,iphone 就會自動亮起屏幕,在鎖機界面中的回覆功能亦會大大增強,用家亦可以透過 3D Touch 可以看到 uber 司機的去向等等,加入了 3D touch 一次清除所有通知的功能。更強的控制中心,把過去整合在一個控制中心內的音樂控制放到右邊的一頁,鎖機界面的右邊加入了快速啟動相機功能,鎖機界面的左邊亦加入了各種小型的應用程式。在解鎖後的主屏幕界面中,以往的Spotlight 界面變成了更強的消息中心,用家可以自行加入不同的 App 到消息中心之中,快速使用到 App 內的功能。

ios 11

2. 增強版的 Siri

Siri 將會開放給各大開發者使用,日後各位用家可以透過 siri 使用到各個 app內的功能,如可以透過 Siri 在 Whatsapp 內以說話發送訊息,亦可以作為圖片搜尋、運動的紀錄、付款,甚至可以在 CarPlay 中使用,可以進行撥打電話等等的工作。

ios 1

ios 8

3. 更強的快速輸入功能

未來的鍵盤亦會加入 Siri 的用法,可以回覆得更快,朋友在詢問你的位置時,Siri 亦會主動提供你的位置資訊,但你亦可以選擇是否要把位置傳送給朋友,如果你和朋友約定了一個約會的話,亦會為你自動在行事曆中建立事件。

ios 12312312

4. 增強版的 Photos

iOS 10 中的 Photos 將會有著更強的識別功能,會根據你的拍攝地,可以在你拍攝地之上,標示了你過往曾在這個地方時所拍攝過的照片,將會加入人面識別技術、物件、地方、景觀識別技術,可以根據環境辨別出拍攝地,並透過用家的聯絡人建立相關的主題分類,例如是事件,包括在山上,或是家人、朋友的自動分類相簿。用家亦可以透過相關的相簿,製作出影片,更會自動根據你的相片、影片氣氛等等的元素,自動為你選出最適合的音樂,用家亦可以自行轉切主題,透過音樂及自動剪接功能,增強影片氣勢。日後亦可以與 macOS 同步。

ios 5

5. 全新設計界面的 Apple Maps

iOS 10 的 Apple Maps 經過全新設計,用家向上滑動時,可以看到位置的相關建議,包括附近的餐廳等等的資訊,用家亦可以進行搜尋,如「海鮮」,Maps 就可以找到附近吃「海鮮」的餐廳。加入全新導航模式,可以根據用家所搜尋的地點,自動提供建議路線,亦會透過 Carplay,可以在車內的屏幕上展示路線的建議。在離開所選地方時,用家亦可以透過Apple Maps 使用 uber,為你提供司機接載服務。

ios apple maps

6. 界面全新設計的 Apple Music

全新設計的 Apple Music 界面,將會加入歌詞展示功能。

ios 7

ios 6

7. 新聞

這功能是由 iOS 9 上推出的,現在 iOS 10 再一次改進,可以軟件顯示的資訊,更適合用戶,例如顯示用戶最常觀看的資訊,或一些刊物,更會將新聞加入到鎖定界面的通知,告知用戶重要的資訊更新。

ios 10

8. 住家(HomeKit)

HomeKit 是 iOS 內的智能家居功能,加入更多 App,支援更多廠商的配件,同時蘋果更為 HomeKit 改成一個全新的軟件,名為 Home,可以讓用戶輕輕一按,就可以讓全個室內的智能稼私,會轉換到不同模息,例如晚間,日間模式設定,更可以連接門外的鏡頭,讓用戶可以在 iPhone 的 Home App 中,看到即時影像。

ios 2

ios 4

9. 電話功能

蘋果在 iOS 10 中,加入了全新的留言功能介面設計,同時支援最新的鎖定界面使用,各位使用時可以更容易取得最新聯絡資訊。

ios 123123

10. 訊息功能

蘋果在 iOS 中,加入了全新 iMessage 功能,將 emoji 放大了 3 倍,輸入文字時,可以將指定文字變成 emoji,亦可以利用語音輸入的大小,來告知對方,你輸入文字時的心情,同時更加入相機鏡頭支援,可以在選取相片時馬上拍攝,更為介面加入全屏動態背景。

ios 9

延伸閱讀:
前所未有之高整合程度的 Siri 與鍵盤功能!3 大亮點全面剖析!
iOS 10 全新鎖機界面!6 大特點提供更好使用體驗!

更多 iOS 10 的討論可以加入 iOS 技術交流 FB 群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