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0 全新鎖機界面!6 大特點提供更好使用體驗!

iOS 10 2

在今次的 iOS 更新中,Apple 為大家帶來了不少的改變,繼早前的 iOS 為大家在鎖機界面中,加入了快速回覆的功能之後,這一次的新 iOS 中有著更大的改變,當中有著很多不同的改變,整個界面經過重新設計後,相信會比以前變得更方便,現在就為大家一一詳細介紹。

iOS 10

1. 手機螢幕自動亮起

每當有訊息或是其他通知的話,iPhone 都會自動亮起螢幕,但是如果沒有即時收看的話,就要麻煩地按下Home 鍵或是電源鍵,有些人更會覺得這種行為是損毀按鍵,亦有些人會把 iPhone 作為看時間的時鐘。不過大家日後可以免去這個麻煩了,因為在 iOS 10 中,只要用家拿起手機之後,iPhone 就會自動亮起屏幕。

IMG_0006

2. 鎖機界面更多新功能

不知道大家覺得現在鎖機界面中開啟相機的功能方便嗎?在新的 iOS 10 中,用家可以從右往左滑動直接啟動相機,而從左往右滑動的話,更可以啟動通知中心,以往在頂部往下滑動才見到的 Widgets,如新聞或是天氣等等的 Widgets 現在可以輕鬆的在這裡看到,如果新聞內含影片的話,更可以在不解鎖螢幕之下,輕鬆瀏覽。

IMG_0002

IMG_0005

3. 3D Touch 功能更多元化

在 iOS 10 中,如果用家使用 Uber 或是其他的 App 叫車後,用家可以在鎖機的界面中,透過使用 3D Touch 功能,查看 Uber 司機的去向,估算司機到達的時間等等,亦可以透過 3D Touch 一鍵清除通知,無需要像現時要按下右上角的「X」鍵後才有清除的按鍵。同時在鎖機界面中,用家可以使用 3D Touch 進行快速回覆,但在 iOS 10 中的快速回覆比以往的更好,就好像是一個把訊息 App 小型化展示,用家可以在快速回覆中與朋友進行對話。

ios 3d touch

4. 全新設計的控制中心

以往的音樂控制功能都整合到控制中心之中,不過在全新的界面中將會把音樂控制功能放到右邊一頁的控制中心,只要用家在控制中心中從右向左滑動,就可以看到更多的音樂控制,亦可以看到音樂的專輯圖片等等,讓用家在功能控制上或是音樂控制上,可以有更好的控制體驗,同時亦增加了圓角的新設計。

IMG_0003

IMG_0004

5. Spotlight 頁面變成更強的消息中心

不單是在鎖機界面中,在用家解鎖後界面中,在過去是 Spotlight 的界面中換成了更強的消息中心,用家可以自行加入不同的 App 到消息中心之中,用家最近使用過的都可以在消息中心再次看到,免去用家要重新打開的煩惱。

IMG_0001

6. 新增橫向鎖機界面

在蘋果的 WWDC 大會上,蘋果並沒有公佈這個新功能,以往蘋果就只有在已解鎖的主畫面上,為 5.5吋或以上螢幕大小的裝置上,提供了橫向的主畫面,不過本站編輯發現,在蘋果所發佈的 iOS 10 開發者版本上,原來還新增了這個橫向鎖機界面,而且更比直向的鎖機界面更為美觀!

S__2730519

S__2730518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