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要節省數據流量?必需知道 5 個重點!

近來流動網絡數據,是用戶最常會使用的連接方式,不過亦被網絡商設定限制,一般來說,上限是 6 GB 至 10 GB(因應計劃而有所不同),不過我們該如何控制流量呢?現在就為各位解答。

1:線上影片觀看時間!

facebook-video-comment_00

在日常生活中,你使用流動數據來觀看線上影片時,需要知道,大約使用時間,以各位最常用的 Youtube 為例,Youtube 使用 480p 解像度,連續使用 5 小時,就會超過6GB 限制,各位要相當小心地使用。

2:開啟個人熱點前關閉自動更新!

ios-9-3-and-watchos-2-2-betas-add-ability-to-pair-multiple-apple-watches-with-an-iphone_00

筆記型電腦產品,一般是沒有流動網絡設計,只能使用 Wi-Fi 來連接網絡,因此各位在戶外使用時,有機會使用到個人熱點,不過在使用前,必需要將電腦產品的自動更新功能關閉,否則自動下載軟件更新,有機會在短短一小時內,就將你整個月的流動數據用光。

3:啟用瀏覽器的節約模式!

Chrome

一般來說,現在各位最常使用的 Chrome 、Opera Mini 瀏覽器,都設有節約數據功能,可以讓各位在手機上使用時,減少不必要的數據流量,尤其是瀏覽 Facebook 等,使用的流量相當大的,至於 iPhone 用戶,盡可能使用 Safari 作為流動數據下的主要瀏覽器吧,蘋果本來就已經優化了 Safari,減少使用過多數據。

4:預設流動網絡進行低解像度播放!

why-google-buy-youtube_00

線上影片播放軟件,一般都會設有 Wi-Fi 及流動數據下預設的影片解像度,因此,各位要節省數據的話,最佳的方法,還是將影片解像度設定為 240p – 360p 吧。

5:預先下載串流音樂檔案!

hero_apple_music_2x

各位使用的 Apple Music、Moov 等線上播放音樂平台,都設有「離線播放」功能,只要各位預先在 Wi-Fi 網絡下,下載想要的音樂,就可以減少在戶外使用過多數據的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