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強制更新!反而令 Google 更滿意?

windows10newbrowseredge 08

Windows 最近的「強制更新」問題愈來愈頻密,不但影響著你和我在互聯網悠閒的時光,更可能影響著各行業的辛勞成果,例如 “Windows 10 自動升級令漫畫家痛失珍貴畫稿!”,又或者是因為大量的數據下載量令用戶被迫繳付高昂的費用 “微軟強制用戶升級 Win 10?網民齊聲要求賠償!”。

windows10newbrowseredge_07

但看來 Windows 就此達成了其中一個目的, Windows 10 瀏覽器  Edge 終於在五月以 4.99% 佔有率超越 Safari 的 4.69% 。但就圖表而言,有大部分的用家在近期升級系統或者是試用其他瀏覽器時,均放棄舊有的 IE ,轉投 Google Chrome ,令 Chrome 的佔有率有接近一成的增長,到目前的 45.63% 。被迫放棄 IE ,不代表他們都會變成 Edge 的用家,這可為 Chrome 造就了機會。

share

強制升級得不到民心,同時為行家造就了機會。看來 Windows 要再作微調,無論是 Edge 的宣傳還是更新改善,到改變更新系統的策略,作可以令 Edge 有更高的佔有率。

google-chrome-and-firefox-users-should-also-update-internet-explorer-microsoft-says-499002-2

在目前為止,除了 IE 原有的市佔優勢外,主流的各個瀏覽器 Firefox Safari 及 Edge 市佔率加起來,都不及 Chrome 的一半!令 Chrome 成為了瀏覽器界的真正龍頭大哥。看來 IE 的比率只會繼續下跌,而令更多的人使用 Chrome 為瀏覽器,同時稍微提高其餘瀏覽器的比率。這次 Google 要感謝 Microsoft 了對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