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收藏它嗎?史上最值得收藏的 7 部手機!

7 phones in history must be stored 05

7-phones-in-history-must-be-stored_05a

從 80 年代至今,地球一直經歷手機的大時代,從牛龜那麼大的大哥大,一直到小功耐用 Nokia 3310,最後因為觸控螢幕而再次變大的 iPhone。那部手機你會珍藏?有中國網站轉載了一條在騰訊視頻網站的影片,總結了人類近 30 年的手機歷史之中最值得收藏的手機清單,回顧歷史上最值得收藏的 7 部手機。

DynaTac 8000

這部手機就是我們戲稱的大哥大,它改變了人類流動通訊的歷史,但由於當年的技術限制,手機功能不太出眾,例如手機電池超不耐用,充電 10 小時才能通話 30 分鐘、通訊錄只能儲存 30 個電話號碼,在 1983 年推出的時候售價高達 3995 美元,使用它的人基本上都是上等有錢人。

7-phones-in-history-must-be-stored_01

Motorola MicroTac

這手機雖然比較厚,但已經開始接近我們使用的功能型手機的模樣,遠比大哥大輕便及纖薄,而且擁有創新的翻蓋式設計,是手機設計的重大突破,但是對比在 1989 年物價來說,售價仍然高企,900 美元,但這個設計去到 2000 年之前也十分流行。

7-phones-in-history-must-be-stored_02

Motorola StarTAC

這手機確實為之後紅足 11 年的翻蓋式手機定下了下方是數字鍵盤,上方是聽筒的設計,在 1996 年開售的它,是當時世上最輕便的電話之一,已經支援了打電話、傳短訊,來電時也懂得振動。

7-phones-in-history-must-be-stored_03

Compaq iPAQ Blackberry

這部是曾在商業市場經極一時的 Blackberry,在未取名 Blackberry 的時候推出的手機,這部在 200 年發售的手機確是眾多 Blackberry 全鍵盤手機始祖之一,除了電話之外,發電郵、行事曆功能以及 430 美元的售價當時受到企業用戶歡迎。

7-phones-in-history-must-be-stored_04

Nokia 3310

這部手機就算是 80 後,90 後也用過,打貪食蛇必玩手機,賣點不用說是核武級的堅固耐用吧。其實,3310 但好賣的原因,是因為賣得夠便宜, 90 美元就有交易,結果從 2000 年推出後賣了超過 1.26 億部。

7-phones-in-history-must-be-stored_05

Motorola Razr V3

iPhone 出現之前,摺機是當時全球最受歡迎的手機款式,但是 Motorola 在 2004 年推出的 Razr V3 直板設計夠纖薄,成功吸引用戶購買。即使價格高達 630 美元,但仍然賣出了超過 1.3 億部。

7-phones-in-history-must-be-stored_06

初代 iPhone

初代 iPhone 一改過往手機的設計,採用觸控螢幕完全改革了人類操作手機的習慣,一隻手指就可以完成大量的手機操作,是現今以觸控螢幕為主的智能手機其中一個原型。在當時仍然是功能型手機的世界,iPhone 簡直是珍奇異數。即使到了 2014 年 9 月 iPhone 6 Plus 推出(影片中也建議大家收藏),大螢幕也無法像初代 iPhone 般創造出手機革命。

7-phones-in-history-must-be-stored_07

要看有關影片可按這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