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強消音室!安靜程度超出人類最低可聽音量 20 倍!

3ae23850 de71 4a1e bd70 5d18635a6553

聲音的音量量度單位是「分貝」,越大的音量分貝越高,一般來說只要到 20-30分貝的環境,已經是非常安靜,而人類最低可聽的音量為 0 分貝,大家又知道全球最安靜的地方是哪裡嗎?近日 Microsoft 建造出了一個消音室,可以做出比 0 分貝還要低的環境,甚至比人類可聽音量還要低 20 倍分貝,如果身處在這個環境中,絕對可以安靜到嚇死人。

3ae23850-de71-4a1e-bd70-5d18635a6553

不少的生產商都會建造一個消音室用作進行聲音測試,而 Microsoft 建造的這個消音室在較前早打破了健力士世界紀錄(金氏世界紀錄),成為全球最寧靜的地方。這個消音室採用了相當特別的設計,內牆全部鋪滿了特殊隔音材料,並排列成特定形狀,確保所有聲音都會被完全吸收而不會反彈,令這個消音室可以做出 -20.6 分貝的環境音量,而在太空中隨機移動空氣粒子大約為-23分貝,所以理論上這間消音室的 -20.6 分貝已到達達極限,身處這個消音室就有於身處太空一樣。

00259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