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似簡單卻讓人崩潰的 Microsoft 應徵試題!你能解開這道題嗎?

microsoft building logo2 1920

Microsoft,蘋果,Google 三大科技公司一直以來的招聘方式都不斷創新,薪金與待遇也是各行業中最好的之一,大家有想過應徵進入工作嗎?近日每日郵報報導,在印度有一名大學生到 Microsoft 應徵工作,面試官出了一道幾何數學道,要面試者算出以下的這個直角三角形的面積,可是這道看似簡單的試題,卻讓這名面試者都相當無奈。

microsoft-building-logo2-1920

面試者看了一眼,就依據三角形面積公式10×6÷2=30的答了出來,不過面試官卻對他表示,你要再算一次嗎?我給你多一次機會。當然這道看似簡單的題目不可能有錯吧?面試者再次確認答案是 30。面試官表示,你這個答案當然是錯誤的。面試者當場呆了,令人難以置信,這道簡單的題也可以錯嗎?

3448B19A00000578-3594527-Trick_question_An_interviewer_at_Mircrosoft_apparently_asked_wha-m-49_1463503810490

面試官表示這個「直角三角形」並不成立的,因為因為高度最多只能是斜邊的一半,才能成為一個直角三角形,這個題目中,高度最多只可能是5,絕對不會是6。這個題目看似是幾何運算,但其實是在考驗面試者的判斷能力。畢竟在面對工作中,判斷能力是工作能力中相當重要的一環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