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傳赴印度開代工廠! iPhone 從此變「印度製造」?

15622 12022 14556 10194 13703 8716 13667 8637 india 120120 l l l l

15622-12022-14556-10194-13703-8716-13667-8637-india-120120-l-l-l-l

富士康欲將廠房搬到印度的傳聞已經傳了 1 年,印度製造的 iPhone 成為富士康逐漸脫離中國代工廠依賴以及降低本的重要一步,但是至今仍然是在傳聞之中。

然而,從印度的 the Economic Times of India 報道,蘋果產品最大的代工廠富士康即將與印度政府達成協議,在印度的 Maharashtra 邦開設 iPhone 代工廠,工廠佔地 1200 公頃,將會集中在生產 iPhone,富士康預計整個工場需要投資 10 億美元,需時 18 個月才能正式投入生產。在首間生產線投入運作之後,富士康未來會在印度開設多 10-12 家代工廠。

The logo of Foxconn, the trading name of 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is seen on top of the company's headquarters in Tucheng, New Taipei city

除了 iPhone 富士康原本在印度設廠生產 Nokia 手機,但微軟收購 Nokia 之後失去了訂單。蘋果自從成功在中國開拓市場之後,正積極開拓印度的市場,在 2016Q1 財政季度蘋果在印度的銷售額比上年同期大幅上升,蘋果除了在印度開設研發中心,吸納印度科技專才之外,亦希望在印度開設正式的 Apple Store,但基於當地法律限制未能成事。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