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ari 和 Chrome 你怎麼選?5 大重點逐個比較!

template 1

OS_X_Yosemite_Safari_Bookmark_Sync_with_Google_Chrome

Apple 和 Google 分別在 2003 年和 2007 年推出自家瀏覽器 Safari 和 Google Chrome,不同的是 Safari 主要適配 OS X 系統,而 Google Chrome 則適用於 Windows、OS X 以及 Linux。正確來說 Safari 仍支援 Windows 使用,但自 2010 年 6 月 7 日開始 Apple 已經再沒未 Windows 版作出更新!不過作為 OS X 用戶的你,到底會選擇使用 Mac 預載的 Safari 瀏覽器還是 Google Chrome?

template

 

對於 OS X 用戶來說最糾結的事情莫過於決定瀏覽器是使用 Safari 還是 Google Chrome,一邊在想「用 Apple 產品怎麼能不用自家瀏覽器 Safari 呢?」另一邊又在想「可是 Google Chrome 功能好像更多,而且這麼多人用肯定比較好吧?!」既然這樣小編就列出五個例子為大家作出個明智的決定吧!

1.哪個更耗電

safari-beats-chrome-and-firefox-to-get-more-out-of-macbook-batteries-488210-2

國外網站 BatteryBox 曾對 Google Chrome 和 Safari 作出電池續航力研究,使用同一樣的 MacBook、同一樣的系統,分別開啟 Chrome 和 Safari 看看哪個瀏覽器的續航力更持久。最終結果顯示開啟 Google Chrome 的 MacBook 能堅持 5 小時 8 分鐘,而 Safari 卻能堅持 6 小時 21 分鐘。

對於筆記本電腦用戶來說,最擔心的肯定是電量問題,在戶外工作時 MacBook 使用 Google Chrome 只能堅持 5 小時怎麼辦?而使用 Safari 瀏覽器卻起碼能多用一個小時,多出一個小時完成工作!到底為什麼 Google Chrome 會如此耗電?下面小編繼續為你解答!

2.RAM 傷不起

ram_sys_information_photo-100034812-orig

同樣是瀏覽器,為什麼兩者的耗電情況會有所不同?其實 Google Chrome 一直是個「吃 RAM 怪物」,即使 Safari 和 Chrome 雙方開啟同樣一個網頁,Chrome 佔用 CPU 和 RAM 的情況仍會比 Safari 多,加上 Chrome 內置 Flash 功能(關閉方法點此),因此 Google Chrome 耗電量遠比 Safari 多。這對 RAM 少的 Mac 來說簡直是一種懲罰,即使能順暢 Google Chrome,但開啟其他 APP 可能會馬上出現卡頓的情況!

3.穩定性

chrome-safari

耗電情況先放一邊,那麼撇除耗電問題之外,到底兩者哪款穩定性會比較好呢?小編已經使用了 Mac 多年,無論是在家還是工作都是都是 iMac 或 MacBook。在這幾年間小編經常「來回」使用這兩款瀏覽器。看影片、瀏覽網頁的時候會選擇使用 Safari,畢竟 Flash 內容已經逐漸減少,使用 Safari 已經足夠應付非 Flash 的內容。不過在處理文書或重度使用的時候會選擇 Google Chrome,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打字」問題!!!

212047juj8qdbju22dsbqj

對於需要經常打字的我來說,在打字方面真的不可忽視 Safari 的問題。這個問題早在 OS X 10.9 或更早時已經開始。打字的時候會不定時出現卡頓的情況,這時候會出現俗稱的「旋轉等待光標」。至於是什麼問題至今官方仍沒有一個正確的說法,或許是輸入法的問題(小編使用內置輸入法)。不過在 Google Chrome 上則未曾遇到打字卡頓的問題。

單憑打字不穩定方面就斷定了 Safari 不如 Google Chrome 穩定實在是太果斷了。Safari 和 Google Chrome 同樣使用 Webkit 內核,這也是大多數主流瀏覽器選用的內核,不過 Google Chrome 使用了獨家開發出的 V8 引擎以提升解譯 JavaScript 的效率。各位讀者你又認為那個比較穩定呢?

4.Google 使用者優勢

safarichrome

Safari 和 Google Chrome 同步書籤或其他內容的方法都大不同,同步 Safari 內容前用戶需要登陸系統的 iCloud 帳號,而同步 Google Chrome 用戶只需在瀏覽器輸入 Google 帳號。與 Safari 不同的是 Chrome 用戶可以註冊多個 Google 帳號,一個工作一個休閒等等,裡面有不同的書籤和插件,而且更能輕鬆使用 Google Drive!

5.YouTube 重度用家

what-is-the-original-purpose-of-youtube_00

如果你是一位 YouTube 用家,或許你不難發現 Google Chrome 觀看 YouTube 影片會更流暢,當然說的是 4K 影片。其實 Google 早在半年前已經為 Chrome 加入一個專門觀看 YouTube 的新引擎,主要解決 4K 影片流暢度的問題,畢竟 YouTube 是屬於 Google 旗下服務,給自己瀏覽器一個「優勢」有多難!?!

總結

social-enterprise

作出了以上 5 條對比,相信各位讀者已經知道如何選擇了。對於 Mac 用戶來說,如果你經常出外或許可以考慮繼續使用 Safari,但如果你長期在室內(MacBook 長期充電 / iMac)或者經常看 YouTube 影片,或許 Google Chrome 會更適合你!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