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極都有用!10 種你千萬不要扔掉的殘舊連接線!

10 cords you should not throw away 00

10-cords-you-should-not-throw-away_00a

這個世界上,就算是條底褲、一張廁紙都有它的作用,更何況一些遺留下來的殘舊連接線,不論是隨機附近的 mini-USB、或是因為換上 iPhone 5 之後已經沒有用處的 30pin 線、隨相機附送但一次也沒有用過的三色線,堆積下來如果要清除,是一件麻煩的事,究竟哪一條舊線可以留下來,千萬不要扔掉?

mini-USB

不少較舊款的外置硬碟、買了數年的相機、相機電池充電器,可能都會使用 mini-USB 進行充電或傳輸檔案,如果失去了,這些裝置就會失去連接媒介,因此可留一兩條,另外,像 PSP 的遊戲機也是使用 mini-USB 線作為傳輸媒體和工具。

10-cords-you-should-not-throw-away_01

30pin 線

30pin 線不要扔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如果你、你的家人或者你朋友擁有 iPhone 4S、iPad 3 或更舊的 iOS 裝置的時候,或者你很懷舊買了一部初代 iPhone 問你借就有用了,否則,你可以選擇扔掉。

30-pin-charger

USB 3 Micro-B

部分硬碟的 micro-USB 插頭是扁平的,不像手機用的一個,其實是 USB 3 Micro-B 的連接頭,部分外置硬碟是使用這個插口,獲得更穩定連接和傳輸。與 mini-USB 同樣,如果扔掉這條線,部分硬碟就失去連接的媒介,如果你的外置硬碟是使用 USB 3 Micro-B,請保留有關連接線。

10-cords-you-should-not-throw-away_03

Thunderbolt 或 Mini DisplayPort

Thunderbolt 推出了 3 代,傳輸速率在第 3 代高達 40Gbps。如果你需要利用 MacBook 連接其他螢幕,不論是第 1 至 3 代 Thunderbolt,都應該要保留。即使 12 吋 the new MacBook 去除了 Thunderbolt,但未來數年 Thunderbolt 仍然會成為 MacBook 外接螢幕的最重要傳輸工具。至於 Mini DisplayPort,如果你的裝置支援 Thunderbolt 1 或 2 的接口的話,仍然有價值保留。

thunderbolt-connector-100054566-large

DisplayPort

儘管 HDMI 是現在電視機、電腦螢幕的主要連接埠,但如果你的螢幕或電視機未有 HDMI,DisplayPort 線千萬不要扔掉,它仍然可以用一條線傳輸多重影片、最新的 1.3 版本更支援 8K 影片。

10-cords-you-should-not-throw-away_04

USB A to B

現時不少打印機或音響裝置仍然使用這種 USB 線,因此不要扔掉。

10-cords-you-should-not-throw-away_05

3.5mm 公對公連接線

不少家庭影音、電話、汽車音響等等都需要用上 3.5mm 公對公連接線,把手機音樂在上述這些位置播放,因此如果有的話,留一條是好事。

10-cords-you-should-not-throw-away_06

SATA 線

SATA 從普及至今,一直是電腦硬碟必用的連接線,如果有多的話應該要保留,如果新增硬碟、硬碟線損壞也無需買過條。

10-cords-you-should-not-throw-away_08

電腦電源線

不論是電腦、打印機、電腦螢幕,連接電源的線通常會分開兩邊,一邊是火牛,這是跟機的,但另一邊就是電腦電源線,只要插頭制式適合,這些電源線十分適合用於不同電腦產品的火牛,如果多一條的話應予保留。

10-cords-you-should-not-throw-away_09

micro-USB

雖然開始受到 USB-C 的挑戰,但 microUSB 線目前仍然是手機、平板電腦的主要傳輸和充電媒介,執屋的時候千萬不要扔掉它們。

10-cords-you-should-not-throw-away_10

所以不要放棄舊連接線,國家始終都會有任務給他們的。

10-cords-you-should-not-throw-away_1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