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 Steam Machine 前你應該問的 5 個問題

aa

aa

如果你是 PC Game 玩家, 相信一定聽過 Steam 遊戲平台。在 2015 年 Steam 推出 Steam OS 以及 Steam Machine ;希望讓電玩玩家直接放一台遊戲電腦在客廳,不需 Windows / Mac OSX ,直接執行 Steam OS 這個以玩遊戲為主體的作業系統。

Steam Machine 的誕生,意味著玩家不需要靠著組裝電腦、選購顯卡,才能擁有流暢的遊戲體驗。購入一台 Steam Machine 就能滿足遊戲需求,而且不需鍵盤滑鼠,直接用 Steam Controller 就能完成操作。

在此我們整理了玩家最常會詢問的 ㄓ 個問題,如果你也對 Steam Machine 有興趣,可能會有些幫助:

1.Steam Machine  不就是一台遊戲電腦主機嗎?

Steam Machine 並不像傳統的 PC ,它執行的是以 Linux 為基礎的 Steam OS 系統;這意味著你能夠玩的遊戲只限制在 Steam 平台上,像 Battle.net 或是 Origin 就無法玩了。

 

2.這是否意味著這台電腦主機只能能來跑 PC Game ?

由於傳統電腦是放置在書房,連接 17-24 吋螢幕,除了玩遊戲外亦拿來做其他事情。若你是個狂熱的 PC Game 玩家,放置有40-60 吋大電視的客廳絕對是更好玩遊戲的地方; Steam Machine 希望能將傳統電腦與電視遊樂器之間的差距縮短,它擁有更友善的介面,以及能操作 PC 遊戲的遊戲手把。

這裡不得不說 Steam Controller 的操作,它想成就的目的很偉大:讓傳統靠鍵盤、滑鼠操作的 PC Game 可以只用單一手把來順暢控制。儘管設定上多了幾步流程,也需要一段時間適應,但整體的遊玩效果是很不錯的。

 

3.那些沒有在 Steam 上架的遊戲怎麼辦呢?可以玩嗎?

可以的,不過你必須將 Steam Machine 設為一個串流接收端,並且家裡要有另一台電腦來執行這些遊戲。也因此你其實也可以考慮買 Steam Link ,他可以串流你的 PC 遊戲畫面到電視上,一樣可用 Steam Controller 控制。而最棒的亮點在於, Steam Controller 有許多網友貢獻的優化設定,可針對你玩的遊戲客製化設定,讓它們玩起來順暢又有效率。如果你都不滿意這些設定,你可以將 Steam Controller 設為虛擬滑鼠或鍵盤,用比較傳統的方式玩。

 

4. Xbox One 用 Win 10 作為作業系統, PS4 也有持續更新,那麼 Steam Machine 會有哪些更新?

目前 Steam OS 還在持續改善的階段,而且有一個限制,那就是只能玩 Linux 可執行的 Steam 遊戲。如果某些遊戲僅支援 Windows 或是 Mac OSX ,那 Steam Machine 可能就無法執行。不過 Valve 官方有承諾會將這些問題解決,並且也將支援串流其他非 Steam 遊戲到 Steam Machine 玩。由於 Steam VR 與 HTC Vive 的問世,或許未來可將 Steam Machine 跟 VR 做些結合也不可知。

 

5.所以呢?我現在該買嗎?

如果你是一個 Steam 的玩家,幾乎所有 PC Game 都是購自 Steam ,而且家中並沒有足夠好的配備來跑那些遊戲特效,那或許可以入手一台。不過儘管如此,你依然可以選擇 Steam Link 、 自組一台電腦並安裝 Steam OS ,或僅只是把家裡的舊 Windows 電腦拿來做為遊戲專用機(可能要升級一下顯卡之類)。但無論如何,利用 Steam Controller 加上大螢幕電視遊玩的體驗實在太棒了,無論如何都建議體驗。

 

如果你對 Steam Machine 有興趣,目前官方已經與一些廠商合作推出首波機種;可以參考官網的訊息,做為選購參考。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