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用戶要小心!假冒 Adobe Flash 軟件出現!

facebook cso alex stamos no adobe flash 00

蘋果的 Mac 電腦是目前最安全的消費級電腦產品之一,當中最多人安裝的軟件,就是 Adobe Flash Player,主要目的是觀看 Flash 影片等內容,不過近日就有不法份子利用 Adobe Flash Player 的名稱,引誘用戶安裝假冒的病毒軟件。

adobe flash player

安全機構 Intego 近日的報告中指出,已經有多名 Mac 用戶因為安裝了假冒的Adobe Flash Player ,而遭到入侵,這些偽裝成正版的軟件升級包都帶有「.pkg」,還有合格的開發者 ID 驗證,即使用戶使用了蘋果自家的 Gatekeeper 安全保護系統,亦無法防止這些假冒軟件。

gatekeeper-100618422-large

受影響的用戶,一般都會在 Mac 電腦上發現各種隱藏的PUP,到目前為止,Intego 發現會偽裝成 Adobe Flash 更新的軟件包括 MegaBackup、ZipCloud、MacKeeper 等,用戶在輸入錯誤網址時也有可能會中招。

macbook-pro-retina-mgxc2lla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