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Live API 向開發者發佈!讓無人機也能做電視級直播!

facebook live api 00

facebook-live-api_00

Facebook 昨晚舉行 F8 大會,公佈大量新功能,其中 Messenger app 新增 Bots for Messenger 功能之外,最大的賣點,是可以令 Facebook Live 影片更生動的開發者 API 推出了。

Facebook Live 是 Facebook 最近出現的其中一個熱門功能,用戶可以利用手機鏡頭去現場直播精彩的節目,大至見證亞視永恆、去荒山野嶺冒險,小至分享煮食樂趣和經驗怪談,都可以利用 Live 功能實現,但是手機鏡頭感光元件始終太小,因此一個更好的直播拍攝鏡頭是十分重要。

在 F8 大會之中,Facebook 為 Live 功能向開發者發佈 API,讓網站能夠嵌入直播功能。為了推動這 API,Facebook 與部分網站例如 Livestream、BuzzFeed、Vidpresso、DJI 等鏡頭製造商、網站以及無人機製作公司合作,為 Live 提供更多更強大的功能。在 F8 大會中 Mark Zuckerberg 更即場示範了如何使用無人機進行 Facebook Live,效果不俗。

facebook-live-api_01

首部支援 Facebook Live API 鏡頭發佈!

同時在 F8 大會之中,Facebook 發佈了一部由 Livestream 開發的 Mevo 鏡頭,這鏡頭在 1 月 CES 2016 展出過,現在率先支援 Facebook Live API,能偵測臉部表情,座檯式設計讓用戶在分享直播的時候有一個更好的影片質素,但只支援 150 度廣角鏡頭。Livestream 形容這鏡頭的概念,就是把電視製作室放進口袋中,每個人都可以製作與電視同樣質素的節目。

facebook-live-api_02

為了顯示效果 Mevo 亦提供了 YouTube 影片進行示範。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Aze1wH9TGc]

早前 Facebook 提供更新支援強大的 Live 功能,包括支援群組或活動內進行直播、支援給 Reactions 和塗鴉,甚至新增介面讓用戶搜尋朋友或公開的 Live,今次 F8 大會開放了 Live API,相信也是呼應這次更新,為用戶提供更好的 Live 體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