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周一 LO 瘋:讓 9.7 iPad Pro LTE 版變身超級 iPad 蛋!

gadgetlo 20160405 00

gadgetlo-20160405_00

9.7 吋 iPad Pro 在 3 月 31 日推出,小編實測 Geekbench 3 的電池跑分測試之中,9.7 吋 iPad Pro 的跑分竟然高達 8905 分,單講跑分,電池性能只是僅次了 12.9 吋版本,認真長久。

iPad 系列電池續航力長不是今日的事,小編曾經擁有過第 1 代 iPad mini 的 WiFi 版,這平板我不太時常使用它,但備用時間以及使用時間遠遠比自己擁有的其他蘋果產品(包括平板電腦)為長,就算是長壽的 MacBook 也望塵莫及。有這樣的電量,而且支援 LTE 版本,小編心想,可以把一臺 LTE 版 iPad 變成一台「超級 WiFi iPad 蛋」嗎?

gadgetlo-20160405_01
WiFI Hotspot 功能早已內藏到 iOS 之中,但果粉們有無心理準備把 iPad 變成「iPad 蛋」,在街上也可為筆電連接快速流動網絡?

要令 iPad 變成「iPad 蛋」,無需扯太遠了,在 LTE 網絡較好的香港或 LTE 剛剛起步的臺灣,加入一個 6GB 到 10GB 的流動網絡計劃購入一部 iPad(WiFi+Cellular),例如最新 9.7 吋 iPad Pro LTE 版。有了這平板,不止可以上網、打機,還可以在設定 App 打開個人熱點向其他手機或筆電分享網絡,還可以免除一些廣告電話的騷擾。如果真的要打電話,可改用 LINE 或 Facebook Messenger。

gadgetlo-20160405_02

離開香港或臺灣,「iPad 蛋」亦在旅行途中提供方便,例如去一程澳門,你可能需要在外港或機場買一張 nano-SIM 卡,把 SIM 卡插入 LTE 版 iPad,「iPad 蛋」就完成了,同樣地打開設定 App 的個人熱點,設定 Wi-Fi 密碼然後打開個人熱點,就可讓其他用戶的筆電或手機連入 LTE 版 iPad。

如果你擁有的是 9.7 吋 iPad Pro(WiFi+Cellular),旅行就更方便了,由於這平板內嵌 SIM 卡(不像 12.9 吋 版本「兼容」),所以 Apple SIM 支援更廣泛。不同電訊商在多個國家推出旅客用 Apple SIM 計劃,只需提供自己的國家以及前往目的地,就可以付費登記計劃,然後跟隨網站的在平板設定 Apple SIM 流動數據帳號,就可以在某個國家免插 SIM 卡使用當地的流動網絡服務。

ipad-pro-9-7-in-lte-apple-sim-inside_00

當然 iPad 系列支援的流動網絡制式有限制,特別是舊 iPad 系列。前往某個國家旅行的時候,你需要知道當地使用的網絡是否支援使用,如果使用的是 Apple SIM,你需要檢查清楚你的 iPad 是否支援(部分電訊商會鎖 SIM,並關掉這功能),以免去到當地不能連上網絡啊。

如是者,拿數千港圓買一部可收看電影、打機而且可以分享網絡 10 小時仍然有電分享網絡到筆電的流動「iPad 蛋」,你想要嗎?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