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評測】Hitman!關卡少得可憐 玩法多得可怕!

Hitman 6 e1458132752774

  近期受到矚目的遊戲之一《Hitman》距離上一代發行已有三年之久,雖說途中電影失利,但是新的《Hitman》在去年 E3 展登場時仍然是受到了關注。不過這次《Hitman》改以章節的方式販售,引起了許多玩家的不滿,更指出這是遊戲廠商在遊戲未完成時想趕緊推出的權宜之策。但究竟這已經登場的第一部分,是否真令人失望呢?接下來就為各位解析一下。

Hitman 6 e1458132752774

遊戲內容

  最讓玩家猶豫是否要購買的,就是內容到底有多少這點啦!《Hitman》的第一部分以內容量來說,引起玩家不滿確實有他的道理,畢竟遊戲僅包含了三個教學關卡以及一個故事關卡,剩下的則是動畫以及其他內容。其中,教學關卡有兩關的地圖是在同一個場地,僅採以不同的形式進行遊戲。

Hitman 1
沒了!?

  但是接下來的關卡可就有意思了,在最終考驗關卡中,你可以用諸多方式來暗殺指定目標,儘管此關地圖不大,卻樂趣十足,而且由於是軍事設施,因此更考驗玩家在小地圖中與龐大火力對峙的能耐。

Hitman

  而在巴黎關卡裡,玩家要潛入派對之中,暗殺兩名被嚴密保護的目標,此關卡地圖之大,即使玩了數次依舊會有新的發現。不論是新的暗殺方式、新的路線、新的機會、新的逃脫方式,或是在關卡熟練度上升後解鎖的新起始條件、武器、道具等,都讓遊戲的可玩性大幅提升。

Hitman (7)
看到那隻小鴨沒?真正的神兵就是牠!

  更值得一提的是,遊戲這次的 Contracts Mode 自由度之高,你可以隨意指定關卡中的任何一名人物作為暗殺目標,暗殺方法、機會等都是可以自訂的,也可以去遊玩別人的挑戰。因此若真要嫌內容不夠多的話,其實也僅有地圖少的可憐這點可以挑剔而已。

Hitman 2
歡迎來挑戰

遊戲表現

  由於筆者遊玩的是 PC 版,而且筆者 PC 老舊不夠力,無法開啟最高畫質,但是遊戲的畫面依然可以讓人驚艷,尤其是在巴黎關卡的聲光效果之好,絕對會讓玩家陶醉其中。

【Hitman 360° 時尚秀展示影片】

  不過這代的場合中往往是人山人海,若是電腦不夠好的可能會在部分場景裡發現遊戲有掉幀的情況,可是大致上遊戲的流暢度是維持得不錯的,像筆者調到中階設定之後,整個巴黎關卡走透透都沒掉降幀的情形發生。

Hitman (5)

  還有一點必須提到的,就是遊戲的背景音樂將氣氛營造得非常好,像是當玩家偷偷摸掉一個人時,背景音樂就會轉換成令人緊張的懸疑風格,讓人不禁也跟著心跳加速起來。

缺點

  《Hitman》最令我詬病的地方,那就是偶爾當敵人被 47 用近戰撂倒在地時,會出現敵人身體卡牆的情況,此時若是要藏起屍體,就會因為敵人身體卡在原地而無法拖行。以至於必須要重新讀取遊戲,這點算是頗為令人厭煩的部分。

  而且相比巴黎關卡的大地圖,前兩個地圖的大小實在是小得可憐,敵人配置多玩幾次後就可以完全摸透,造成這兩個訓練地圖的可重玩性非常低。而且就算是巴黎關卡,配置永遠都是那一套,多玩幾次之後,你甚至可以找到能大搖大擺地走到 VIP 樓層,卻不會被敵人發現的完美路線(我是說真的)。

https://www.facebook.com/iGame101/videos/589487061208843/

結語

  《Hitman》這代最大的優勢在於遊戲的自由性與可重玩性非常高,多樣化的機會選擇,也讓玩家在玩遊戲時能夠體驗到各式各樣的暗殺藝術。只可惜敵人卡牆實在很討人厭,而且敵人的 AI 也很好預測。

  就以第一部分來說筆者已經玩了十幾個小時,儘管售價 14.99 美元,卻比許多售價 40 美元以上的遊戲都玩得久。因此若是不嫌棄地圖只有三個的玩家,其實筆者很建議各位可以先買來玩看看,在關卡通過後遊玩 Contracts Mode 挑戰自己,說不定你會因此愛上 47 專業的暗殺藝術喔!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