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盡你的財富!踢爆中國破解 iPhone 服務背後的 3 個騙局!

find my iphone scam 00

find-my-iphone-scam_00

購買二手 iPhone 的時候,你真的要小心一些。從二手拍賣網站搜尋到大量便宜的二手 iPhone, 90% 新,但因為有所謂 ID 鎖,價格更比原本的二手便宜很多,但這些手機,其實可能是一場騙盡家當的騙局。

所謂有 ID 鎖的 iPhone,即這部二手機上還留存了原本機主設置的指紋和密碼,甚至因為 Find my iPhone 關係啟動了 Activation Lock,在 iPhone 的保安機制之中,輸入密碼次數錯誤 iPhone 就會被鎖,機主也可在 Find my iPhone 遙控鎖掉你的手機,因此,在中國,有中國網站雷鋒網踢爆如何利用一部仍然有指紋的 iPhone,透過黑市以低價出售,然後鎖你手機再勒索高昂的金錢。

find-my-iphone-scam_02

粗暴「硬解」風險高

最近 FBI 和蘋果就手機「開後門」的問題鬧得十分火熱,FBI 的要求是破解 iPhone 的同時保留手機的訊息,難度極高,在眾多方法之中,最簡單的方法是利用法庭迫使蘋果為 iOS「開後門」。不過如果你的手機不是儲存一些重要的資料,你可以進行硬解。雖然 Touch ID 和密碼是儲存於手機之中,但是只需要同時更換記憶晶片、基帶晶片以及碼片,清除有關 iPhone 密碼就可以破解手機。這可能是破解 iPhone 的最好方法,騙徒可以直接在新的晶片灌入自己的密碼和指紋,甚至 Find my iPhone 資料,但騙徒利用這方法犯案的機會低,原因是手機的元件越來越精密,需要的器材亦越來越精巧,這樣破解難度相當高,尤其是 iPhone 6 開始已無法破解,而且完成後手機系統不穩定,經常死機,故很少騙徒會用上這方法。

find-my-iphone-scam_03

「軟解」是一個精密的騙局

硬解不行,軟解可以嗎?其實軟解只是一個精心策劃的騙局。由於 iOS 具有 Activation Lock,雷鋒網發現軟解服務之中,因被鎖求助的手機會有兩種,一是遺失手機時使用的「遺失模式」,二是需要在激活時輸入的 Apple ID 的 Activation Lock,但是雷鋒網其後發現,原來軟解(即是 Touch ID 破解)並不是透過技術手段進行解鎖,只是以釣魚方式索要到機主的密碼,而且在「遺失模式」和「Activation Lock」兩者的價格和解鎖時間也有不同。他們取得手機之後,竟假份蘋果人員聯絡手機機主,並展示在激活模式被遮蓋的電郵,騙取用戶的 Apple ID 和密碼。

find-my-iphone-scam_06

「官解」吸盡你的財富!

除了,有不少騙徒有心建立罐頭網站,聲稱可以進行解鎖,他們被稱為「官解」的原因是他們聲稱無論什麼手機都可以解鎖、而且與蘋果內部有關係、以 QQ 溝通、甚至要求用戶繳付訂金。不過真.蘋果官方在與 FBI 的手機破解爭拗之中,講明 iPhone 的加密蘋果無法破解,因此,這肯定也是一個騙局。雷鋒網嘗試了解所謂官解下訂金的原因,騙徒竟然答,不付訂金解開之後也可再鎖掉手機,付了,半小時之後,騙徒開始用各種理由,包括要求付清尾款、聲稱蘋果已知道事情威脅用戶可能負上刑事責任等等,數百元數百元將你的財富據為己有。

find-my-iphone-scam_07

面對種種騙局,以後買 iPhone,最好都是透過蘋果官方渠道購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