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 iPhone 6s 的 2GB 可打贏 S7 edge 的 4GB?應用開啟速度測試!

iphone 6s galaxy s7 edge app speed test 00

iphone-6s-galaxy-s7-edge-app-speed-test_00

Galaxy S7 和 S7 Edge 推出以後,雖然在防水測試超越一眾手機稱霸,但始終在使用的時候,應用程式的反應才是最重要,這部擁有 4GB 記憶體的手機能否成為只有 2GB 記憶體 iPhone 6s 的新威脅?有 YouTube 用戶親身進行測試。

為了測試 Galaxy S7 系列在快速打開多個應用程式的反應,YouTube 用戶 Jerome Ortega 找來了 4 部 2015-2016 年的旗艦手機,當中包括 iPhone 6s Plus、Galaxy S7 edge、Nexus 6P 以及 Moto X Pure,先後打開包括 Instagram、賽車遊戲、Temple Run、Twitter、YouTube、Spotify、Amazon、Vine 等等應用程式,由於要測試的是開啟應用程式的反應,這個流程每部手機都會重覆一次,看看這些手機需要用多少時間才能完成。

iphone-6s-galaxy-s7-edge-app-speed-test_01

在測試結果十分明顯,iPhone 6s Plus 以 1 分 42 秒 96 完勝其他 Android 手機,‘至於 Android 手機之中,反應最快的當然是最新的 Galaxy S7,但時間已經踏入 2 分鐘之餘,對比上年的旗艦手機,例如 Nexus 6P,反應差別並不太大,而 Moto X Pure 卻因為重新載入賽車遊戲拖慢整個進度,則反應最慢,需要 2 分 16 秒才能完成。

iphone-6s-galaxy-s7-edge-app-speed-test_02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Q8pTGCcW7A]

iPhone 6s 只需 2GB 記憶體!多工仍穩勝 Android!

你可以發現除了 iPhone 6s 多工仍然發揮作用,Android 系統手機仍然未能解決一個問題,需要處理更多記憶體處理不同進程的特性。因此 Galaxy S7 edge 潛在了一個十分嚴重的問題,就是 kill app 過多之餘,每次 kill app 反而令手機變得更慢……測試者在影片指試了三次才能夠記錄到時間,原因是用作計時的時間 App 竟然被 kill 了,而且每一次測試之後,Galaxy S7 edge 會越來越窒之外,手機還越來越熱,他很不滿為何在 4GB 記憶體的 S7 edge 在快速開啟多個應用程式反應,居然會與 2015 年的 Android 手機差不多,遠遠慢過只有 2GB 記憶體的 iPhone 6s Plus。

iphone-6s-galaxy-s7-edge-app-speed-test_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