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不知道!蘋果初代 iPhone 已嘗試拋棄 3.5mm 耳機接口!

apple release apple iphone bluetooth headset 9 years ago 00

apple-release-apple-iphone-bluetooth-headset-9-years-ago_00

早前傳聞新一代 iPhone 沒有 3.5mm 耳機插孔,近日的 iOS 更是證實這一點,沒有這個插孔,耳機只能透過藍牙或改用 Lightning 接口連接手機。事實上,蘋果在 9 年前推出第一代 iPhone 的時候,已經作出改用藍牙耳機的嘗試。

在 9 年前 iPhone 推出第一代的時候,蘋果也推出官方藍牙耳機配件,有中國網站提及這耳機的時候,甚至記得產品編號是 MB162LL/A。這個配件名為 Apple iPhone bluetooth headset,以一個大黑盒載住,但這蘋果官方藍牙耳機就像一般藍牙耳機差不多細小,體積 50.1×12.3×5.0 (mm),僅重 6.5 克,提供 5.5 小時通話和 72 小時待機時間,並配有 LED 指示燈讓你知道這個耳機的狀態。

apple-release-apple-iphone-bluetooth-headset-9-years-ago_01

apple-release-apple-iphone-bluetooth-headset-9-years-ago_02 apple-release-apple-iphone-bluetooth-headset-9-years-ago_03

大黑盒內藏更多驚喜!

這個大黑盒除了令藍牙耳機變得美觀之外,內裡還有一些驚喜,盒內還有一個特別的 iPhone 底座,可以同時為 iPhone 和耳機進行充電,這個底座也是十分有前贍性,因為直至 2015 年 5 月之前,蘋果還未為任何一部 iPhone 發表官方底座配件,即使上年終於破格推出的 iPhone Lightning 底座,也只支援 iPhone 充電,沒有因藍牙耳機充電的位置。

即使如此,蘋果藍牙耳機不但不能聽音樂,而且蘋果為此一個超高的價格,129 美元,結果銷量不佳,甚至不少初代 iPhone 用戶都不人知道這個配件曾存在過。後來蘋果用了 3 年時間重新設計,在 2012 年隨 iPhone 5 推出 Earpod 耳機,在 2014 年 6 月蘋果收購了 Beats,以 Beats 品牌推出更多更精彩的耳機,蘋果自家耳機才重新被重視。

apple-release-apple-iphone-bluetooth-headset-9-years-ago_04 apple-release-apple-iphone-bluetooth-headset-9-years-ago_0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