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打破 Intel!Nvidia GTX 970 成用戶最受歡型顯示卡!

Nvidia GTX 980 1

近來除了遊戲主機外,PC 亦是用戶最常使用的遊戲「主機」之一,而當中最直接影響用戶的硬件因素,當然就是顯示卡,而現在 Steam 就公佈了最新的數據,顯示 2015 年 12 月最新的顯示卡市佔率,看看三大顯示卡 Intel、Nvidia 及 AMD 誰是霸主。

Nvidia GTX 980 -1

數據顯示,在Steam平台上用戶量最多的顯示卡,是 Nvidia 的 GTX 970 顯示卡是最多人使用的產品,而第二名的是使用 Intel HD 4000,不過GTX 970 也僅僅領先HD 4000 0.07%,在它們之後的,是GTX 760、GTX 750 Ti、GTX 960、HD 4400(Haswell)、GT 620M、GTX 660、HD 7900、ValleyView2 HD(Bay Trail)。

Intel-Optane-Tech-635x357

GTX 970 推出時,本應是最高性價比的顯示卡,不過因為官方設計上出錯了,讓 GTX 970 只要使用超過 3.5GB VRAM 時,就會大大降低了性能,讓遊戲幀率大跌,後來 Nvidia 都承認錯誤。是導致該顯示卡銷量大減的主要原因。

AMD-Fiji1

另一方面,在 10 大最受歡迎的顯示卡中,有 6 款是 Nvidia 產品,3 款是 Intel 推出的,只有 1 款 AMD 產品,而總比例中,NVIDIA 54.61%,AMD 26.23%,Intel 18.66%。

GeForce GTX 970 Steam

近年來,Nvidia 的流動顯示卡及桌面顯示卡,壓倒性擊敗了主要對手 AMD,不過在 Ultrabook 中,為了輕薄,電池及散熱上需要取得平衡,因此 Intel 推出的整合式顯示卡,大受各方廠商歡迎,對 Nvidia 及 AMD 造成威脅。

macbook-air-201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