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如何讓 Win/Mac 電腦擁有進階 AirPlay 功能?

air01

air01

AirPlay 是個很棒的傳輸功能,可以將 iTunes 與 Mac 的內容傳輸到支援的喇叭以及 Apple TV 。許多知名喇叭品牌,像是 Harman Kardon 、 B&W 、 BOSE 等都有推出支援產品。

AirPlay-Logo-with-Text

雖然支援度廣泛,但 AirPlay 對使用 Windows 或是非 iTunes 播放軟體的朋友來說卻無緣使用,同時 Spotify Netflix 盛行,亦無法藉 AirPlay 將聲音傳輸到高品質喇叭播放,不免可惜。本次我們就推薦一款老字號的軟體 Airfoil ,讓你的電腦可以用 AirPlay 傳輸任何音源至對應喇叭,或是另一台電腦、另一台 iOS 裝置播放。

air002

Step1.至 Airfoil 官網,進行下載。官方有推出 Mac / Win 兩個版本,均為付費軟體,但可免費試用。試用版過 10 分鐘便會有雜音,需要關掉再重連才能解除;如果喜歡這個軟體,不妨付費支持開發者。

air03

Step2.安裝完後,開啟 Airfoil 可以看到主要畫面。最上方是選額聲音來源,下方則是目前可供播放的喇叭;預設為電腦本身的喇叭,如果有 Apple TV 或是其他 AirPlay 裝置,便會一併顯示在上面。還可以設定 EQ 。

air004

Step3.拉開音源選擇清單,可以看到主流的 Spotify 在其中,同時 Safari 、 iTunes 、 QuickTime 亦有支援。(Windows 版會略有不同)

air005

Step4.選好 Spotify ,並且下方勾選要播放的喇叭,就可以用高級喇叭播放 Spotify 囉!

air006

Step5.如果選擇輸出來源是 Airfoil Video Player ,便會出現一個播放視窗;可以播放網路影片、本機檔案,以及 DVD 。播放時便能將這些影片的聲音傳輸到 AirPlay 喇叭。

air007

Step6.如果你沒有現成的 AirPlay 喇叭,你亦可自行建立 AirPlay 喇叭。利用你的 iOS 或是第二台電腦,利用 AUX 線連結上優質的喇叭,並安裝 Airfoil Satellite App (iOS) 或是 Airfoil Speakers (電腦,於下載 Airfoil 時會附在裡面),在同一個 WiFi 環境下,即能接收主要電腦的 Airfoil 訊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