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迪士尼新科技!用軟體 FaceDirector 就能讓演員在戲裡又哭又笑!

disney

disney

迪士尼是歷史悠久的動畫公司,但同時也是龐大的電影製造與發行廠。他們近期發佈了一項軟體科技,可以協助導演更能掌控演員在影片的喜怒哀樂。在示範影片中,演員需先拍攝兩段不同情緒的影片,所唸的台詞需要相同;在 FaceDirector 合成之後,導演可以讓演員隨時在兩種情緒中切換,而不會顯得突兀。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nJpaCXL0k]

影帝影后之所以得獎,就在於演技高超,情緒表達與轉換自然流暢。而那些演技尚待磨練的演員,便可以借助這款科技,個別演出情緒一貫的橋段,之後再由導演視情況進行切換。或許過幾年,這種科技將正式啟用,觀眾將無法分辨哪些是演員真實的演出,哪些又是靠軟體後補到位的。

雖然用科技來矯正演員表演實在有些奇怪,但實質上這樣的科技可以減少底片資源的浪費,同時縮減拍攝時間,對於成本控制有很大的功效。重要的是,可以避免一些「嚴苛」的導演,一再讓演員演出一樣的片段,只因為某個情緒沒有轉換到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