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不要買系列】千萬不要買 iPad Pro 的 6 個原因!

ipad pro reflection test 00

很多文章也是叫人買什麼買什麼!要找賣點不困難,不過反過來看如果你能接受一件產品的「不足」,可能更清楚應否要購買!我們為讀者帶來新欄目【就是不要買系列】,以反向的方式告訴大家產品可能存在的不足或未能真的為你解決問題,從而為各位消費者帶來更多角度的思考!

iPad Pro 值得買嗎?

蘋果推出了最新一代的平板電腦 iPad Pro,使用了 12.9 英吋顯示屏、全新的 A9X 超強效處理器,及新設計的 Apple Pencil,表示可以超越 80% 的電腦效能,不過外界對大部份聲音都表示不要購買 iPad Pro,為甚麼呢?現在為各位解答一下吧!

 

6 個不購買 iPad Pro 的理由

1:iPad Pro 太過巨大!不適合長時間手持!

ipad-pro-sale-prediction_00

iPad Pro 的 12.9英吋顯示屏,雖然重量比 12英吋的新 MacBook 還要輕,不過始終是太大台了,如果加上外置鍵盤等配件,基本上與一台 MacBook Air 相同重量。

2:顯示屏解像度高!顯示卡壓力大增!

ipad-pro-sale-prediction_02

蘋果的 iPad Pro 使用的顯示屏超過560 萬像素,雖然使用了 A9X 處理器,比 iPad Air 2 的 A8X 有兩倍效能,不過用來遊戲的話,就會被這個解像度差距相抵銷。

3:一般使用…購買 MacBook 更實用!

IPAD PRO - 3

iPad Pro 雖然有強大的硬件效能,不過如果你並不是會使用 Apple Pencil 的話,其實售價根 MacBook 相近,購買 128 GB 的價錢,已經可以購買一台 MacBook 了。

4:使用的是 iOS!並不是 OS X!

ipad-become-the-most-popular-hashtag-on-twitter_00

iPad Pro的系統,使用的是 iOS,仍然是需要電腦配合才能使用,並不是如 Tim Cook 所說般,可以取代 PC,使用的不是 OS X 軟件,而是 iOS軟件,因此可能會有些軟件,並不是真正的電腦系統,所以功能大受限制。

5:沒有 Boot Camp!不能使用 Windows!

bootcamp-install-win10-op

Mac 電腦可以吸引用戶購買的原因是,因為 Mac 中有 Boot Camp,可以讓用戶不習慣 OS X 下使用 Windows,不過 iPad Pro 並不能使用,因為使用的是 iOS,並不是 OS X,因此並沒有內置 Boot Camp。

6:Apple Pencil 充電設計容易損壞!

apple-pencil-no-blendgate_00

如此長,及如此巨大的設計配合下,充電的 Lightning 極容易損壞,在互外使用時,更有機損壞的機會更大,因此用戶使用時要極為小心。

總結:無法取代電腦

如果用戶認為以上的缺點並不會影響你的使用體驗,就可以購買 iPad Pro,不過千萬不要以為 iPad Pro可以取代電腦,因為你會後悔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