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公佈今年 Hashtag 龍虎榜!最多人討論的產品竟是它!

ipad become the most popular hashtag on twitter 00

ipad-become-the-most-popular-hashtag-on-twitter_00

去到 12 月,不少科技和搜尋公司開始公開龍虎榜,看看今年以來大家討論或搜尋了什麼。今晨 Twitter 公開了 2015 年度回顧,講到今年人們 hashtag 了什麼文字。其中在科技分類,最多人討論的產品,卻有點意想不到。

這不是 #iPhone6s,不是 #AppleWatch ,竟然是 #iPad,由於 Twitter 在歐美日通行,故成為發達國家討論科技產品的指標,因此反映不少人其實關心 iPad,特別是 iPad Pro。連同 Apple Pencil 一同開售的 iPad Pro,在 11 月開售,觸控筆一時成為焦點,另外 iPad mini 4 在 9 月發佈,成為了不少想換機或討論的話題,不少人因而 hashtag 了 iPad,另外,iPad 銷量因 iPhone 6 和 Surface 不斷下跌,也是不少人談論的元素。

apple-respond-ipad-pro-dead-problem_00

科技類 10 大 Hashtag!蘋果佔 3 個!

至於另外 9 大科技分類 hashtag 前 10 名,有 3 個是蘋果的,除了 iPad,還有 iPhone 以及 Apple,排第二和第三位的是 #SoundCloud 以及 #Android,而近來成為企業話題的 #startup 和 #Twitter 本身,分別排第 9 和第 10。

而其他分類之中,也較為反映當時發生的事情,例如新聞類,雖然以 jobs 排第一,但其它排名主要都是所謂「伊斯蘭國」和巴黎恐襲之事,2016 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初選以及 2015 英國大選也列入 Twitter hashtag 龍虎榜之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