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人完美移植!在 Android 手機也能玩 3D Touch !

3d touch feature in android phone sony xperia z3 00

3d-touch-feature-in-android-phone-sony-xperia-z3_00

3D Touch 從來不是 iPhone 6s 的專利。在 iPhone 6s 發佈之前華為曾經推出過支援 Force Touch 觸控技術的手機,因此在 Android 手機使用,完全沒有技術問題。不過就算螢幕不支援這技術,有神人都能將這個技術「移植」到 Android 手機之中。

神人 Marco Chiappertta 就把自己的 SONY Xperia Z3 「植入」3D Touch 功能,利用原本用作感測水壓功能的氣壓計改造,當觸控螢幕的時候,氣壓計就可以透過量度指壓啟動不同的功能。他在影片之中(影片有鏡像修剪過)示範在不同的指壓之下白色盒會隨著指壓力度拉得越來越近,發佈這影片的 YouTube 用戶指仍然有不少問題要解決,但這影片卻顯示就算手機本身沒有 3D Touch 螢幕,3D Touch 觸控技術還是可以移植。

[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gNXsJeN7ek]

不過這個 Android 版 3D Touch 有一點小弱點,就是強按時沒有震動,原因是你模擬強按時,觸控回饋的 Taptic Engine 其實是蘋果精製的獨立元件,如果有相近的元件例如震動器,在強按時只是震動螢幕,而不是震動整個手機,整個技術就可完全地複製出來了。

3d-touch-feature-in-android-phone-sony-xperia-z3_01
3D Touch 從不是 iPhone 6s 甚至 iOS 裝置的專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