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過頭!?蘋果封殺 3D Touch 電子磅 App!

apple rejects weight measuring 3d touch app gravity 00

apple-rejects-weight-measuring-3d-touch-app-gravity_00

最近我們網站曾經報導過有應用程式利用 3D Touch 比較物件的重量,將 iPhone 6s 變成天秤,但是蘋果其實對量度物件的 App 十分嚴格。為了用盡 3D Touch 的功能,不少人開發了量度重量的應用程式,但卻有不少被拒絕上架。

這包括 Gravity 這個應用程式,它十分簡單,把餐匙放在上面,然後放上物件,iPhone 就會把量得的重量減去餐匙的重量,得出物件重量的。看似十分有道理,但這個應用程式卻以「有誤導成份」為理由被蘋果拒絕上架。

apple-rejects-weight-measuring-3d-touch-app-gravity_01

電子磅 App 被拒絕,很可能是蘋果誤以為這個應用程式根本是開玩笑,不準確。在 App Store 有不少「量度工具」App,但超過 80% 只是同你開玩笑而已,量度結果並不準確,而只有 20% 的 App 是真的量度物件 App ,Gravity 應用程式有可能被誤會然後遭拒絕上架。為了清除所有不明朗因素,開發者向蘋果發起訴訟,證明這個應用程式可行,然後蘋果打電話來竟然指,量度 App 的概念根本不適合上架 App Store,間尺竟然淪落到像 BT App 一樣被封殺?沒可能。開發者還試圖分析為何被蘋果拒絕,包括有可能因為過重而弄壞 iPhone,以及 3D Touch 在過早普及之下,沒有意識到會用作量重之用,這可能給一些人用作濫藥或其他違法的活動。

[vimeo 141729085 w=500 h=28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