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謎之 Emoji 有何意義 ? 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終於揭曉 !

eye speech bubble

在 iOS 9.1 新增的 150 個 Emoji 表情圖示中,有用家發現了一個名為「 Eye in Speech Bubble ( 對話泡泡裡的眼睛 ) 」的神秘圖示,其後各地用家更自行解讀這個圖示,從中衍生出各種意思。不過經過一輪明查暗訪後,這個表情圖示原來隱藏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eye-speech-bubble

根據 Wired 的報導,這個神秘的「泡泡眼睛」符號由一間位於三藩市、名為 Goodby, Silverstein & Partners 的廣告公司製作,而製作者則為 Angie Elko 及 Patrick Knowlton。另一方面,就在 iOS 9.1 正式推出後不久,一位名為 Erik Veland 的設計師利用 iOS 的語音朗讀文字功能讀取該神秘符號,結果發現原來這個圖示代表由 The Ad Council 舉辦的反欺凌運動!

eye-speech-bubble-anti-bulleting

由於美國社會內的青少年欺凌問題十分嚴重,於是 The Ad Council 在 2014 年與 Adobe、The Bully Project、Behance 等機構合作,呼籲青少年遇見欺凌事件時應勇敢地站出來。其後 Ad Council 更舉辦了一個名為「 I am a Witness 」的反欺凌運動,然後他們邀請了 Angie 及 Patrick 為活動設計了這款圖示。

ad-council

可是為何在 iOS 9.1 上的圖示與原本的樣子不同?廣告公司的美術監督 Hanna Wittmark 解釋,雖然 Apple 非常支持加入原圖示,但如需增加 1 個全新的 Unicode 圖示便需要經 Unicode Authority 審批,程序上需要 1-2 年。因此 Apple 想到把現有的「眼睛」以及「左對話泡泡」兩個圖示結合,組成現在用家看到的版本來取代原本的圖示,令該圖示能盡快上架。

Ad Council 官方網址

「 I am a Witness 」運動宣傳影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