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拍片再戰 DSLR ! 影片質素大比拼 !

iphone vs 650d video op

iPhone 6s 的相機從 800 萬像素升級至 1200 萬像素後,終於趕上潮流加入 4K 影片拍攝功能,部分外國評測更認為 iPhone 6s 的拍攝質素已跟 DSLR 單反相機十分接近。不過仍有不少 DSLR 用家對這類評論表示質疑,於是知名外國手機網站再次以 iPhone 6s 挑戰 DSLR,希望找出兩者之間影片拍攝質素的差距。

iphone-vs-650d-video-op

外國手機評測網站 Phone Arena 特地找來了一部 裝上 Tamron 17-50mm f/2.8 鏡頭的 Canon EOS 650D,讓它與 iPhone 一起拍攝數段影片。結果顯示 iPhone 6s 拍攝的影片質素與 EOS 650D 非常接近,在較暗的位置的細節表現上 iPhone 6s 甚至比 EOS 650D 略勝。另一方面,在其中一部於海邊拍攝的影片中,iPhone 6s 亦表現出優良的環境雜聲抑制能力,相反 EOS 650D 則錄得較多環境雜音。

iphone-vs-650d-video-01 iphone-vs-650d-video-02 iphone-vs-650d-video-03 iphone-vs-650d-video-04

可惜的是測試方沒有交代兩者拍片時的詳細設定,因此兩者的結果並不太適合用作直接比較,但從中可以看到 iPhone 6s 的影片拍攝質素的確不俗。讀者如有興趣的話,可觀看他們拍攝的影片自行判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