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客狂搶! iPhone 6s 首周在臺銷量比 5s 激增 4 倍!

iphone 6s sale in taiwan is 4 times than iphone 5s 00a

雖然中國是 iPhone 6s 首發國家,但仍然不能阻止中國人前往售價更便宜的國家搶購,上一年有日本、俄羅斯和香港,今年卻多了一個只隔中國一個海峽的國家:臺灣。

iphone-6s-sale-in-taiwan-is-4-times-than-iphone-5s_00a

臺灣跟隨多數歐洲國家在 10 月 9 日開賣 iPhone 6s,但因為當日是中華民國國慶補假,大家應該都邊訂 iPhone,一邊從不少媒體都知道果粉們連夜排隊的情況,但從臺灣中時電子報引述臺灣蘋果 reseller  Studio A 的情況得知,開賣頭一星期銷量竟然是 iPhone 5s 的 4 倍。

iphone-6s-taiwan-launch_02

他們分析的時候發現銷量急增,除了臺灣果粉們的熱情之外,一定程度上與中國旅客有關。受臺灣匯率和中國的增值稅太重,中國版 iPhone 6s 和 iPhone 6s Plus 的 16、64 以及 128GB 型號均貴過臺版約 3000 至 4000 新臺幣。結果在一些中國旅客常去的地方例如臺北 101,不少中國旅客索性一口氣買入幾部帶回家,除了 64GB 必搶之外,也包括 16GB 容量型號。

iphone-6s-chipgate-taiwan-legislative-yuan_03
iPhone 6s 和 6s Plus

這亦可能解釋到為何 1 年前中國旅客和炒家到日本瘋搶 iPhone 6 的原因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