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想在 iTunes 購買電影? 你應該要注意的 5 個訣竅

cover

cover先前我們介紹過在 iTunes 租借電影的注意事項,本次我們來談談「購買」。誰不想實實在在地擁有一部經典影劇,想看時隨時就可播呢?與其他串流影音服務不同, iTunes Store 除了有「租借」的概念外,亦提供「購買」的選項,而這到底有何不同?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movies

一、購買一部電影後,我可以在哪些裝置播放?

在 iTunes 購買一部電影後,你可以在幾種設備上播放,像是 iOS 裝置( iPhone 、 iPad 、 iPod Touch ), iPod 裝置( iPod Classic 、 iPad nano 等有螢幕的 iPod )、安裝 iTunes 的 Mac 與 PC 電腦、 Apple TV 。

 

account

二、我可以在幾台設備或裝置播放我購買的電影?

當你購買一部 iTunes 電影後,系統會開始下載這部電影,一般來說為 2GB 至 4GB 左右的 m4v 檔案。你可以將這份檔案儲存、備份,或是攜帶至其他裝置上播放,但必須先將該裝置進行授權;一個 Apple ID 可以授權 5 台電腦,以及無限台 iOS 裝置。

由於電腦只有區區 5 台,因此若該電腦為臨時性使用的電腦,記得在看完電影後點選「商店」、「取消授權這部電影 … 」,將授權收回。否則數量達到上限,你將無法授權新的電腦,那可就得不償失了。為了減緩用戶不便, Apple 賦予使用者每年 1 次機會將「所有設備」的授權取消;若你不小心將授權給了網咖的電腦、朋友的電腦、重灌前的電腦,並且忘記將授權收回,這個功能可以讓你重新整理授權分配。

moviee
三、我可以重複下載購買過的電影嗎?

與「租借」電影期限過後便消失的情況不同。當你購買一部電影後,在任何裝置上登入 iTunes Store ,檢視你帳號的「已購項目」或「我的影片」,都可以看到曾購買過的電影。這些電影會顯示一個雲朵符號,代表其目前在雲端,尚未被下載至裝置中;這時你可以選擇將其下載下來,以便觀看。但要注意的是, iTunes 必須要對裝置做一個「關聯」的綁定動作,這會讓該裝置於 90 天內無法與其他  Apple ID 關聯。

connect

這個決定一定要慎重,當你與某個 Apple ID 關聯後,在 90 天內,將無法使用其他 Apple ID 的特定服務。諸如: Apple Music 、 iTunes Match 、 下載購買過的音樂、書籍、 App 、電影等等,自動下載功能與家庭共享功能也無法啟用;但你依然可以登入其他 Apple ID ,直接購買新的內容,並將其下載觀看或使用。

像 Eason 這樣的用戶就必須注意:使用台灣帳號訂閱 iTunes Match ,卻又在大陸買了一堆電影跟 Apple Music ,就得要抉擇要讓電腦與哪個區域 Apple ID 互相關聯。為了避免這種情況,也可以每次購買新的內容時,便將檔案在雲端硬碟另外備份,而不要使用 iCloud 資料庫的下載功能。

 

itunes extras

四、什麼是 iTunes 特輯?要怎麼播放?

若你曾購買過 DVD 或是藍光,應該會知道某些電影在發行時會增加額外的「特別收錄」,讓觀眾得以觀賞一些花絮;像是刪剪片段、演員與製片訪談、拍攝秘辛等等,而「 iTunes 特輯」便是 iTunes 版本的特別收錄。收錄內容跟藍光或 DVD 的特別收錄幾乎相同,但因為連結網路,所以後續有新特輯會直接更新,更加即時便利。

iTunes 特輯可以說是購買 iTunes 電影的一大誘因。目前在中國發行的電影中, iTunes 特輯都有簡中字幕;相比之下,台灣與香港的 iTunes 特輯僅有英文字幕,中國版本倒是有誠意得多。

Lu3yeXSKkJMoOMKjhesU81Go3ngOzGhWXeGz36Lmj-8

iTunes 特輯可以在 Apple TV 、 MAC 與 PC 電腦,以及具備 iOS 8 以上的裝置上播放。要注意的是, iTunes 特輯只有在購買「 HD 版本」電影時才會附贈,若是購買「 SD 版本」則不會有。在觀看時,電腦或裝置必須連上 Wi-Fi (非行動網路),特輯的選單才會出現。

wish

五、我要怎麼知道電影何時特價?

若你喜愛某部片,但它目前看起來過於昂貴,倒也不必氣餒。只要點選購買鈕旁的箭頭,選擇「加入預欲購清單」,就能標記這部電影。偶爾登入時進入「欲購清單」中看一下,觀察看看電影價格是否有變動,也是個撿便宜的小技巧。

以上便是要購買 iTunes 電影需要注意的一些訣竅, Eason 於八年前就已經開始在 iTunea Store 購買電影,而今還保存在自己的 Apple ID 之中,隨時可以下載觀看。希望這篇專題可以帶給大家幫助。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