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 iTunes 租借電影?你可能不知道的 5 件事情!

itunes store rental hero1

Rent-Movies-iPad

大家會用 iTunes 看電影嗎?簡單點選就可以透過 iOS 裝置或 Apple TV 租借或購買電影,直接觀賞。我們之前也介紹過一些值得觀賞的電影,不用漫長連線等待、不用找盜版來源,畫質與音訊清晰,這都是直接在 iTUnes 租借電影的好處;但有幾個要點你可能不知道,最好在租借之前搞明白:

 

itunes-store-rental-hero

一、在不同裝置租借,限制各有不同。

租借的電影檔案格式為受DRM保護的 m4v ,一次只能存在一個裝置,並在該裝置上播放。在不同的裝置進行租借,檔案被應用的方式就會不同。

在 Mac / PC 版的 iTunes 租借電影:電影會下載儲存到電腦硬碟裡,下載完畢後才可於電腦觀看。若想在 iOS 裝置播放,則需要連接上連接線,利用 iTunes 將電影檔案轉移到裝置;轉移後電腦硬碟的檔案就會被清除。若想在 Apple TV 播放,只能使用 AirPlay 鏡射播放,或利用 iTunes 家庭共享,串流 Mac 的資料庫。你不能在別台電腦播放,就算用隨身碟或其他方式將檔案傳輸到另一台電腦,還是無法播放。

在 iPhone 、 iPad 、 iPod Touch 租借電影:系統會開始下載檔案,將租借電影儲存到 iOS 裝置裡,下載完畢後才可於 iOS 裝置觀看。在 iOS 裝置租借的影片檔是無法轉移至電腦的,也必須透過 AirPlay 才能傳至 Apple TV 觀看。

在 Apple TV 租借電影:系統不會下載檔案,會直接採取串流形式進行播放。由於本身沒有檔案下載,因此隨借隨播,等候速度最快、最方便,但無法轉移檔案。

 

Picture 16

二、要在限制時間內觀賞完畢

每一部透過 iTUnes 租借的電影,必須要在 30 天內進行觀賞,否則期限一過就無法再被播放。一旦開始播放後,可於 48 小時內無限次播放,之後即無法再被播放。

意思是說你可以趁著特價,先將一部電影租下來,留待 30 日內的某一天再觀賞;這段期間除非你準備好要開始看了,不然別輕易試播,一旦播放就必須要在 48 小時內看完,不然時限到了就會無法播放。

 

screen10

三、台灣是少數幾個有日片的區域

台灣區域除了有好萊塢西洋電影、本地國片之外,還有知名日本電影。像是深夜食堂寄生獸所羅門的偽證等,都是最近膾炙人口的日本電影。

app

四、租借的電影無法觀看 iTunes Extras

iTunes Extras 是一項服務,類似 DVD 的特別收錄,有一些設計圖圖檔,或是演員訪談或幕後花絮等。租借的影片由於價格較低,因此並不附贈 iTunes Extras 。

 

screen4

五、每個禮拜 iTunes Store 都會有一部特價的電影

每個禮拜,在 iTunes 上都能看見「本週出租電影推薦」這個項目。這個企劃會每週展示一部經典電影特映,租借價格只需要 NT$ 15 / HKD$ 8 ,像本週就是特價《人類之子》,是相當棒的一部片。

1056441551_GNi2f-L

One more thing. 有辦法可以解除 DRM 電影檔案的限制

租借下來的影片,充滿諸多限制,不曉得有無方法可以解除 DRM 的限制?有的!坊間有許多轉檔軟體,可以將 iTunes 租借的影片轉為無限制的影片檔,而畫質、音質依舊清晰。像是 M4V Converter Plus ,就能保留 1080 P 、Dolby 5.1 聲道的震撼。如此一來,想看就能看,電腦、 iPad 、iPhone 都能重複裝載,即時播放。(看完後記得刪除)
以上五件事,希望大家可以在租借 iTunes 電影前,充實租片相關小知識,進而對大家有所幫助。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