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跨平台!微軟獲得把 Win 10 安裝到其他手機的新專利!

cortana windows phone theverge 5 1020

微軟今晚舉行發佈會,除了 Surface Pro 4 之外,旗下 Lumia 品牌手機也是重點功能,但 Windows Phone 在手機市場佔有率不佳。為了增加市佔率,微軟終於獲得了這個新專利。

cortana-windows-phone-theverge-5_1020

沒錯,同時安裝 Windows 和 Android 雙系統的裝置有很多,但微軟獲得的名為 User Selectable Operating Systems 卻方便更多手機或平板生產商,製作更多雙系統甚至多系統的裝置。這技術可以讓手機生產商可以同時安裝多個操作系統,而且提供了用戶介面,用戶可以在開機的時候選擇以 Android M、Windows 10、Ubuntu 等等操作系統啟動,甚至提供移除的選擇,讓手機擁有更多空間。

microsoft-patent-let-win-10-install-in-android-phones_01

雖然未知微軟會如何利用這專利與手機生產商合作,但這個專利最少提供微軟一個路向,就算無法以自己的手機增加市場率,也可以利用其他系統的手機推廣 Windows Phone。

microsoft-patent-let-win-10-install-in-android-phones_02

有關專利文件在這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