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量忽大忽小? Facebook 竟然是罪魁禍首?

iosmusic

早在 iOS8 的時候,已經有人曾經就這一個問題作出查詢:「連接 3.5mm 時,接駁耳機或者是枱式喇叭,播放音樂時的時候音量忽大忽小,甚至是長期比正常的音量要低!」

iosmusic

問題看來還未有在 iOS 9 得到解決,某程度上這可不能將所有的責任都歸咎於 Apple 。為什麼呢?因為這其實與 Facebook App 也有一些關係!

先說一個發生在熊小編 鐵一般的實例:

今天稍早時,小編的 iPad Air 2 以 3.5mm 音源線與 Edifier C3 2.1 喇叭進行連接並使用 Apple Music 如常聆聽音樂,在經過大概半小時間的正常使用後,當中包括使用 Facebook, Safari 等等不同的 App 以查看今天的新聞,動態。忽然發現音樂的音量不知道在什麼時候變小了,腦海中不禁再次想出當年 iOS8 曾經有少數網友表示的相同問題!

在經過一系列的測試及網上搜尋資料,小編大概這一個「BUG」的引發過程,以及解決方法作出歸納,希望可以幫助到一眾愛一邊聽音樂一邊辦事的網友。

是怎麼引起音量變小呢?

首先,確保 Facebook 暫時並沒有在背景運行,打開內置的音樂 App 。

隨心的播行音樂,裝置內的音樂還是 Apple Music 串流亦沒關係,在這一個時候盡可能把音量的大小記在腦中。

任由音樂在背景進行播放,打開 Facebook App 並隨心在動態中找出一段可即時播放的影片進行播行。

在播放時,背景的音樂應已停止,這一個時候離開這一段影片(繼續在動態中往下方或上方滑動數下)。

再從螢幕下方拉出「控制中心」,再點擊音樂播放鍵(三角形)。

IMG_0034

試試與目前的音量與剛才腦海中的音量大小進行對比,看看有沒有發生音量變小了?

的確變小了!怎麼才可以變回正常音量?

暫時,在發生這一個「BUG」之後呢,即使你切換到其他的 App ,大多都是無法解決問題的。唯一的解決方法就是將 Facebook 進行 「Kill App 」(在後台,即連按兩下 Home 鍵後的畫面,將 Facebook 向上推,關閉 Facebook 。)的動作。 音量應會立刻變回原本的音量。

IMG_0035

那為什麼會忽大忽小呢?

那其實應該是用家在使用裝置的時候,非常的專人,沒有查覺到播放 Facebook 影片後音量變小的問題。在某個情況下習慣所致,用家進行「Kill App」時就自然會發現音量突然「正常」了,錯誤地以為是「變大」的情況。

相似地,用家可能因為 Facebook 影片播放時間甚短,令播放前後的音量得以自然地記下來了,發現音量「變小」就顯得十分容易理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