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檢查 iPhone 6s A9 晶片使用 14nm 或是 16 nm 制程!

a9ident

近日,iPhone 6s 的 A9 處理器出現「雙包案」!原來 A9 處理器分别同時找了 Samsung 及台積電生產,但兩者生產出來的晶片在制程上也是不一樣。Samsung 的晶片使用 14nm,而台積電則使用 16nm,不少人認為 Samsung 的 14nm 制程會較優勝,耗電或會較台積電的 16nm 少一點。雖然暫時未有數據支持有關説法最新說法是台積電的 16nm 制程功耗及效能也較三星佳,大家可以透過一些方法得知自己的 A9 處理器究竟是 Samsung 或是台積電。

a9ident

開發者為本站報料,只要透過這裡小工具 CPU Identifier 即可得知!

1. 用 Safari 載入 http://demo.hiraku.tw/CPUIdentifier/ 按 Install
IMG_0003
2. 選安裝
IMG_0004

3.進入「設定」內的「一般」,然後再選「描述檔」。
IMG_0006

4. 選「信任 Guangzhou Huimei Electronic Co. Ltd」即可。
IMG_0007

5. 點選桌面上的 CPU Identify 即可看到用什麼處理器。
IMG_0008

6. 如果是 s8003 TSMC 即是台積電的 16nm 制程晶片。
s8003

7. 若是 s8000 Samsung 即是三星的 14nm 制程晶片。
s8000

關於三星/台積電 A9 處理器性能測試可看這篇文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