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2019 年量產! Apple 加快 iCar 研發腳步 大膽揭露 3 大預測

apple icar sf2

apple_icar_sf2

我們已經聽聞許多 Apple 電動車的報導,像是曾經向 BMW 取經,或者是上天下海的 Vehicles 交通工具等。

根據外媒引用華爾街知情人士的情報, Apple 正如火如荼地展開電動車的研發工作,以 2019 年量產為目標,還將研發團隊自 600 人擴充至三倍! 這個名為 Titan 的電動車研發專案,是 Apple 進軍汽車產業的敲門磚,因此 Apple 談及此事將會相當慎重,若不夠滿意亦有可能將專案推翻。

今年二月以來, Apple 陸續招募多位汽車業界專業人員,像是汽車設計、生產、電池等等,而八月份又在尋覓電動車測試場地,跡象一再顯示 Titan 計畫持續進展。在此 Eason 也針對先前的報導訊息,做出三大預測:

mercedesinterior

1.Apple Car 是電動車,且並未配置無人駕駛功能:

電動車已經由 Tesla 證實是既環保又兼具時尚的趨勢,在 2019-2020 這距離現在約三、四年間,無人駕駛技術應該不會有太突飛猛進的進展,因為其中牽涉到運算與法律層面;故生產一輛更具備持久電力,但由人而非電腦所駕駛的純電動車,是既符合銷售目標又貼近使用者習慣的做法。

 

carplay_3

2.專屬汽車的 Car OS:

Android 將作業系統整合,依據電視、汽車、行動裝置、穿戴裝置、家電等用途進行劃分;雖然使用介面有差異,但本質都是同一個作業系統。 Apple 針對手錶與 Apple TV ,個別推出對應的 OS ,代表 Apple 並不擅長將多用途裝置用單一作業系統整合;合理推估汽車產品線,應該會有專屬的 Car OS ,讓開發者更方便開發應用。至於 Car Play 則屬於過渡性產品,並不能算是 Apple Car 最終的軟體樣貌。

 

iOS-in-the-Car-integration-brands

3.Apple 會併購某個汽車品牌,或跟某品牌聯名推出汽車產品

汽車與科技產品均牽涉到設計與製造。設計部分為 Apple 的強項,但製造部分, Apple 大部份是委託強而有力的夥伴進行大量生產。其他汽車品牌均有自己的生產線,能獨立製造出汽車成品;但 Apple 並未有自家工廠,同時汽車產業也很少代工廠,因此亦可能透過收購既有品牌來擴充生產線。

汽車界講求品牌信賴度,若 Apple 製造出一輛漂亮卻安全性能堪慮的汽車,可能並未有消費者願意買單。與其他汽車廠牌推出聯名品牌可說是安心保障, Apple 不需獨自背負設計、生產,以及安全測試的壓力,在銷售部分,聯名品牌也已有展示中心可以陳列,而不是將現有的 Apple Store 改裝。

離 Apple Car 正式問世,恐怕還有好些時間,相信這些資訊都會越來越明朗。屆時,我們就來看看這篇預言寫得是否為真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