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排隊了!蘋果職員揭露 iPhone 6s 無 Walk-in 的真正原因!

real reason why iphone 6s have no walk in 00

iPhone 6s 開售,除了香港和中國必定需要 iReserve 之外,如果你身處於在日本和美國部分州份,大家都可以無需排隊了,因為當地沒有提供 Walk-in 安排。有美國網站詢問過當地蘋果職員的時候,就道出這個安排的真正原因。

real-reason-why-iphone-6s-have-no-walk-in_00

蘋果在早前的新聞稿,除了講到 iOS 9 的安裝率是史上最高之外,還在附注之中提到 iPhone 6s 發售初期在香港、中國、日本以及美國的無銷售稅州份,當日沒有 Walk-in 安排。在美國,沒有銷售稅的州份有 Oregon、Delaware、New Hampshire、Alaska 和 Montana,頭四個都有 Apple Store,最後一個沒有,有美國網站 The Oregonian 詢問過當地的蘋果職員,職員說出了令真正的用家們十分興奮的原因:防止炒家搶購。

real-reason-why-iphone-6s-have-no-walk-in_01
圖為 Apple Store 門外,蘋果職員正在驗證客戶的身份。

蘋果職員指,因為不同州份的銷售稅導致巨大價格差距,不少炒家會聘請一些流浪者去沒有銷售稅的州份的 Apple Store 排隊搶購,然後轉手到其他州份甚至海外賺取利潤,這個問題在 iPhone 6 和 6 Plus 開賣的時候極嚴重,令用家長時間不能購買 iPhone,因此,禁止 Walk-in 是唯一解決的方法。當然,紐約州是有銷售稅的,因此位於紐約州第五大道 Apple Store 還是會有人排隊。

iphone-6-queue-in-apple-retail-store-ny-5th-ave_00
iPhone 6 開售之前,吸引了大量人士連夜排隊搶購。

銷售稅的價格差距問題同時也解釋到,為何像 iPhone 5s 般沒有那麼強勁炒賣的一款,仍然因為香港版與中國版的價格差距(加上金色殼)在香港繼續引發炒風。

iphone-6-plus-can-resell-in-higher-price-in-usa_00
這部是罕有地炒過年的 iPhone 6 Plus。

另外每逢 iPhone 一出現炒風隨即熾熱的香港和中國,因為 IFC Apple Store 的開幕初期的監倉排隊慘劇之後,從 iPhone 5 開始,兩國在發售初期沒有提供 Walk-in,連同因為匯率變低加入戰團的日本,今次總共有三個首發國家,連同美國部分州份 Apple Store 在 6s 發售初期,也是沒有提供 Walk-in 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