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9 改用全新字體「蘋方」 ! 但卻帶來意想不到的問題 !

ios 9 wrong code 0

iOS 9 帶來了不少新功能,如早前本站介紹的多選圖片iCloud Drive自訂 Assistive Touch 等,其實 iOS 9 還偷偷地改用了全新的字體「蘋方」,令系統的字體更好看。但 Apple 這個舉動卻令不少用家煩惱不已!

ios-9-wrong-code-0

近日不少已升級至 iOS 9 的用家發現,當檢視電郵、PDF 檔、遊玩遊戲時,畫面中的文字不能正常顯示,只能顯示一個個「 ? 」號方格,最惱人的是情況只在部分 App 中出現,而且亦沒有任何徵兆,令人防不勝防。

ios-9-wrong-code-1
▲ 電郵內容皆變成亂碼。
ios-9-wrong-code-2
▲ 遊戲內亦不能避免。

事實上,這個情況與透過瀏覽器瀏覽部分網站時出現亂碼的情形相同,由於用家瀏覽的電郵、網頁及 App 使用了特殊的字體,但偏偏新的「蘋方」不支援該字體,導致用家無法瀏覽。由於用家無法主動更改 App 內的字體及編碼,用家只能等待程式更新。另外用家傳送電郵時應盡量使用新細明體等主流字體,編碼方面亦應只使用 Unicode 以減少兼容問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