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 快到手了!簡易轉換資料到新 iPhone 的 5 大步驟!

move your data to iphone 6s 00

move-your-data-to-iphone-6s_00

iPhone 6s 最早在 9 月 25 日開始出貨了,除非用來炒賣,否則果粉們都是拆開來用吧。在新手機送到你手上的時候,你需要怎樣做,才能把舊 iPhone 的資料完整轉移到另一部 iPhone 之中?

第 0 步:你需要 1 部 iPhone 6s / 6s Plus

不好意思,步驟其實有 6 個。如果有預訂 iPhone 6s 或 6s Plus,最少都要忍耐到 9 月 25 日或以後,才能開始轉移 iPhone 資料,當然你可以轉移資料到其他 iPhone ,但在新手機發佈之下變得毫無意義。

第一步:檢查 iCloud 備份

雖然,iPhone 預設會在 iPhone 連接電源並在 WiFi 環境下自動備份,但備份時間非常不穩定,而且未知備份之後直換機之前有沒有重要檔案保留,所以建議再一次手動進行進份,令備份變得合時。在 iOS 8 開始,手動備份的方法又改變了,在設定 App 的 iCloud 選項之中,拉下去,按「備份」,然後按螢幕中間的藍色字「立即備份」,等一會備份完成之後按左上的「iCloud」返回目錄。

move-your-data-to-iphone-6s_01

iCloud 的備份主要是備份當時安裝應用程式、相片(包括相片膠卷內的影片)、郵件、通訊錄、日曆、提醒事項、Safari、備忘錄、Passbook 以及鑰匙圈等等,覆蓋範圍比利用 iTunes 備份還要多。

第二步:確保已備份相片、音樂和影片

由於相片、音樂和影片因為總容量太大,所以小編一直不太建議利用 iCloud 儲存(付費升級空間的用戶例外),所以如果不用 iCloud 備份相片、音樂或影片的用戶,必需連接電腦或 Mac 機然後利用 iTunes 、Photos for OS X 或第三方軟件為相片、音樂和影片進行備份,以免資料損失。完成備份了,你也可以參考這個方法,把沒有用過的應用程式移除,回到第一步再備份,減少 iCloud 實際用上的容量。

photos-for-mac-real-path_00

第三步:LINE 用戶要做多一步

WhatsApp 的對話是會透過自己的伺服器以及 iCloud 備份,如果不是替換電話帳碼的話,你無需擔心備份問題,但 LINE 多了二步認證之後,要轉移需要一些步驟,包括需要轉機密碼、安全提示問題,如果使用另一個電話號碼,也需要關閉「禁止移動帳號」。在回復 iPhone 之後也需要進入應用程式,通過二步驗證之後奪回帳號。

move-your-data-to-iphone-6s_02

第四步:先設定新 iPhone 回復備份

轉移資料的時候,有不少東西是需要確定成功轉移,例如遊戲需要回復繼承檔,WhatsApp 的對話紀錄等等,因此,先設定新 iPhone,開機之後經過一稱初始設定,就會來到回復 iPhone 的部分,介面標題會寫上「設定 iPhone」,觸控點擊「從「iCloud」備份回復」,你就可以從最新的備份或其他較舊的備份進行回復,回復的工作因為容量大,一定要在 WiFi 環境完成。

圖為 iOS 7 的回復 iCloud 介面,在 Jony Ive 的平面化介面設計之下,iOS 9 的介面相信分別不大。
圖為 iOS 7 的回復 iCloud 介面,在 Jony Ive 的平面化介面設計之下,iOS 9 的 iCloud 回復介面相信分別不大。

把 iCloud 備份回復之後,應用程式會把 iCloud 上記錄下來的應用程式,以及應用程式備份的內容通通下載下來,如果遊戲備份沒有回復,可在之後再導入到新手機。至於另外儲存的相片、音樂和影片,如果希望把資料傳回手機的話,也可利用第三方工具例如 iTools 傳送,或利用 iTunes 同步到手機之中。

第五步:舊 iPhone 請重設才賣出

在做這一步之前,確保資料已經轉移完成,包括你的應用程式、遊戲的存檔、WhatsApp 的對話記錄,以及其他的備份。之後當然要抹除舊 iPhone 的資料,才能把手機轉售或送贈。這一點小編曾提及過讓舊機移除資料的,包括之前提及過的備份,關閉 iCloud、解除 iMessage 鎖定,以及以手機和 iTunes 重刷的方法,最終舊機會回到 Hello 介面的時候,舊機就可以賣走了。

move-your-data-to-iphone-6s_0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