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機殼! iPhone 6s 重量增加的原因竟然是它!?

reason of iphone 6s weight increase 00

iPhone 6s 和 6s Plus 的重量,比上一代 iPhone 6 有所增加,6s 從 129g 增加到 143g,6s Plus 從 172g 增加至 192g,究竟為何會重了哪麼多?

reason-of-iphone-6s-weight-increase_00

不少人都指 iPhone 6s 重量增加,是因為外殼,這估計是受這套拗彎小子拍攝的測試片段(下圖)影響,確實 6s 系列使用了全新的 7000 系列鋁合金,令機身更硬以及更難拗彎。

reason-of-iphone-6s-weight-increase_05

the Verge 網站曾經從各方的數據推算,一部 iPhone 6 使用的 6000 系列鋁合金,物料重量大約是 25-26 克,6s Plus 是 33-35 克,但是跟據蘋果指,iPhone 6s 和 6s Plus 使用的鋁合金,只是比上一代重了 2g,但是,其餘增加了的重量去了哪裡?

reason-of-iphone-6s-weight-increase_01

結果有網民向 the Verge 報料指,新增的重量,是來自附上 3D Touch 的螢幕,在 iPhone 6 螢幕只是佔有 12g 重,但是去到 6s,因為加入了 3D Touch 功能,蘋果在手機螢面板的背光層加入了壓力感應裝置,結果,整個螢幕面板的重量卻大幅上升到 29g,足足增加了接近倍半。

reason-of-iphone-6s-weight-increase_0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