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作超簡單!揭祕 iPhone 6s Live Photos 背後運作原理!

how iphone 6s live photos works 00

how-iphone-6s-live-photos-works_00

iPhone 6s 新增了 Live Photos 功能,讓用可以拍攝 1.5 秒鐘的動畫「圖片」,讓相片集更生動活潑,但是當大家以為這功能有新的技術支持的時候,其實背後的原理,原來就是這麼簡單。Twitter 用戶 Daniel Matte 從一個 iPhone 的產品經理透露,利用 6s 的 Live Photos 功能儲存的,並不是影片,只是基於 JPEG 的動畫圖檔而已。

how-iphone-6s-live-photos-works_01

一般 JPEG 只有圖素不能做動畫,但 Live Photo 使用的,是一段像 GIF 檔的 Motion JPEG 圖像檔格式。這個格式與其他影片的分別,就是每一個影格圖像只會使用 JPEG 編碼,最大的特色是這影片格式純粹會在單一影格內壓縮,因此系統需求會較為低,加上壓縮的時候也會比較前後兩個影格的分別進行拼接,減少影格佔用的容量大小,令整體佔用的儲存空間大大減少,Techcrunch 網站指 Live Photos 的檔案大小只是單一 JPEG 圖片的兩倍左右。

how-iphone-6s-live-photos-works_02

聲音又如何?iPhone 6s 會另外儲存然後在播放的時候嵌入上去,難道聲音檔未必傳送到其他裝置之中?看來要試過才知道。蘋果使用這個簡單的原理就可發現新的功能,效果認真一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