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比一比 ! iCloud、Google Drive 誰較便宜 ?

apple 30 day extra free icloud service greece 01

在昨天的 Apple 發布會中,除了公佈了 iPhone 6s 系列、iPad Pro、全新 Apple TV 等硬件外,亦同時宣佈全新的 iCloud 儲存容量升級方案,令用家付出更少卻可換來更多備份空間。或許不少 iOS 用家已準備乖乖付款,但事實上與其他網上儲存空間相比是否吸引?

apple-30-day-extra-free-icloud-service-greece_01

除了 iCloud 外,不少用家都選擇使用 Google Drive 作為自己的網上儲存空間。皆因它除了可以自動備份用家的檔案外,還可以自由在電腦上存取檔案,比 iCloud 方便。那麼新的 iCloud 升級方案是否比 Google Drive 吸引?本站特別製作了以下的比較表,讓大家簡單了解雙方的方案。

以下比較表以美金計算:

icloud-drive-new-price google-drive-new-price

從以上比較表可見,雙方的 1TB 儲存空間的成本相同,而在每 GB 成本方面,iCloud 的 50GB 方案與 Google Drive 的 100GB 方案非常接近,換言之在小容量升級方面 Google Drive 比較有利。但由於 Google Drive 不提供 100GB 與 1TB 之間的選項,因此如果用家對 iCloud 儲存空間甚為倚賴,但又希望盡量減低成本的話,200GB 方案比較經濟實惠。

office-365-us

除了 iCloud 及 Google Drive 外,Microsoft 的 Office 365 亦提供 1TB 網上儲存空間,價格同樣為 US$9.99 / 月,如果用家需要更大的儲存空間的話,Office 365 既包含完整跨裝置 Office 服務,又有「附送」的 1TB 儲存空間,實為另一個不錯的選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