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電影】 Mission Impossible 限時特價!看熱鬧也看導演風格!

mission impossible movies

mission-impossible-movies

小時候接觸到的美國影集,在國中時拍成了大螢幕電影,也造就了一系列經典作品;《不可能的任務》(職業特工隊)自首集 1996 推出至今已經到第五集,歷經 20 年的歲月。主角伊森杭特也自出生入死的年輕幹員,成為了資深幹員,甚至成為教官。

熟知系列電影的人就知道,《不可能的任務》電影每一集導演都不相同,因此在觀賞熱鬧場面與動作排場之餘,大家也可藉此一覽各導演對此經典間諜片的詮釋。趁著 iTunes 各系列作正特價,跟大家介紹這幾部電影背後的名導演吧!

ethan-hunt-screencaps-mission-impossible-34541176-1920-800

Mission: Impossible (1996) IMDB: 7.1

 

導演:布萊恩・德狄帕瑪  iTunes 特價購買連結

布萊恩・德狄帕瑪是一位美國導演,擅長拍攝驚悚電影。 1976 年以《魔女嘉莉》展現他營造氣氛的功力,之後又推出 1983 年《疤面煞星》,為一經典。其在《不可能的任務》首集之中,創造了為人稱道至今的懸吊場面,雖被人詬病團隊精神不在,而改以伊森杭特探員為主體,但依然不改其樹立經典的重要性。(導演照片來自維基百科)

220px-Brian_De_Palma_(Venice_2007)

經典作品:
疤面煞星 iTunes 連結
魔女嘉莉 iTunes 連結

Mission_impossible_2

Mission: Impossible II (2000) IMDB: 6

導演:吳宇森  iTunes 特價購買連結

系列作的續集,卻也是評分最低的一集,出自於華人導演吳宇森的手筆。吳宇森擅長拍黑幫與兄弟道義題材,在氣氛的醞釀中,領略出生入死的瀟灑與從容。在以《英雄本色》成名,之後進軍好萊塢,並拍出動作片經典《變臉》後,吳宇森挑戰《不可能的任務》續集,當中依然可看到其經典運鏡;例如慢動作鏡頭、不可能達成的以腳踢槍、車上迴轉開槍,以及招牌白鴿飛翔等等。(導演照片來自維基百科)

220px-John-Woo-Cannes

經典作品:
英雄本色 iTunes 連結
變臉 iTunes 連結

 

mission_impossible_3.05

Mission: Impossible III (2006) IMDB: 6.9

導演:J・J・ 亞伯拉罕  iTunes 特價購買連結

第三集的導演為猶太籍導演 J・J・亞伯拉罕,自導演影集《 LOST 檔案》而聲名大噪後,就得到了執導電影的機會,而執導的首部作品即是《不可能的任務 3 》。導演擅長營造緊張刺激的情節,並佐以鏡頭的搖晃締造驚險的臨場感。而導過這部片後, J・J・亞伯拉罕又推出重開機版《星際爭霸戰》,以及即將上映的《星際大戰 7》,同時也退身之後《不可能的任務》系列作的製片。(導演照片來自維基百科)

J._J._Abrams_by_Gage_Skidmore

經典作品:
星際爭霸戰 iTunes 連結
星際爭霸戰 II 闇黑無界 iTunes 連結

197249-mission-impossible-ghost-protocol-tom-cruise

Mission: Impossible Ghost Protocol (2011) IMDB: 7.4

導演:布萊德・博德  iTunes 特價購買連結

美國導演布萊德・博德是以機器人動畫片《鐵巨人》展露頭角,之後又被網羅至皮克斯,執導《超人特攻隊》以及《料理鼠王》等膾炙人口的作品,《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是其首次執導真人電影。在《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中,導演發揮其詼諧的功力,讓緊張的動作場面總是穿插笑料,又使片中科技道具些許失靈,讓觀眾為之捏把冷汗,氣氛控制縮放自如。

220px-Brad_bird_cropped_2009

經典作品:
鐵巨人 iTunes 連結
超人特攻隊 iTunes 連結

mission-impossible-rogue-nation-final-trailer-1107129-TwoByOne

Mission: Impossible Rogue Nation (2015) IMDB: 7.9

導演:克里斯托夫・邁考利  iTunes 預購連結

在擔任了《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的共同編劇後,美國編劇出身的克里斯托夫・邁考利親自執導了第五集的系列作品,《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以《刺激驚爆點》拿到奧斯卡最佳原創劇本獎的邁考利,大部份都是擔任編劇居多,之後執導《神隱任務》,與湯姆克魯斯有了深厚的合作基礎,也促成雙方在這部電影中再度合作。邁考利的執導風格較為冷冽,不喜歡過多的特效輔助,在動作場面調度與懸疑氣氛營造上相當出色;《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中杜蘭朵公主歌劇秀之段落,堪稱是最精彩的一場戲。(導演照片來自維基百科)

220px-Christopher_McQuarrie_(2)

經典作品:
行動代號:華爾奇麗雅(編劇) iTunes 連結
神隱任務 iTunes 連結

最後,以最新的《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做為結尾吧!每個導演各帶來不同風格的 Mission Impossible ,大家最喜歡哪一齣?

Spotify 直接播放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