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大重組首現反對者 ! Google Now 團隊全員決定離職 !

google now

近日 Google 宣佈了一個大型重組計劃,不但成立一間新的母公司「 Alphabet Inc. 」,而且亦把 Google 原有的各項業務重新整理並收編於新公司旗下,企圖進一步擴展新業務。不過 Google Now 的團隊卻對是次重組大表不滿,並決定以全員離職希望公司收回成命。

google-now

事緣於 Google 的原 CEO Larry Page 非常重視語音助理系統 Google Now 的發展,因此 Google Now 的團隊得以成為作業系統團隊的一部分而生存,並獲得相應的研究經費及資源。可是當 Google 重組成 Alphabet 之後,Google 的 CEO 由原高級經理人 Sunder Pichai 擔任。而 Pichai 對 Google Now 的興趣不及 Larry Page 大,上任後不久更批准把 Google Now 團隊轉移至公司的搜索業務之下,令 Google Now 所有員工感到不被尊重。

Sundar-pichai

現時不論 Apple、Google 還是 Microsoft 均已擁有自己的語音助理,其中 Apple 及 Microsoft 更一直積極發展及改良他們的語音助理:Siri 及 Cortana。面對這兩個強勁的敵人,Google 的 Google Now 的優勢本已不明顯,如果 Google Now 團隊這次總辭成功的話,Google 在這次語音助理戰爭將會更劣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