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世紀大重組!公司新名字 Alphabet!

google alphabet 00a

陪伴我們成長的 Google ,今日迎來 16 年來最大的重組。昨晚 Google 宣佈進行大型重組,他們決定成立一間名為 Alphabet Inc. 的母公司,這公司將囊括原有 Google 服務和產品。在這個重組之下,Google 將會成為 Alphabet 的子公司,仍然提供了搜尋、電郵等網絡服務,但其他健康研究等部門,就會從 Google 分拆出來。Alphabet 除了擁有 Google 之外,也有像 Calico、Life Services、Fiber、Google Ventures 等等其他生物科技、電訊和投資等部門子公司。他們上市的股票將更名為 Alphabet,但代號就不變。

Google 的總部會否變成 Alphabet 總部?
重組之後的 Google 的總部名字會否變成 Alphabet 總部?

新的 Google 就由 Sundar Pichai 作為 CEO,原本兩個創辦人 Larry Page 和 Sergey Brin 分別出任母公司 Alphabet 集團的 CEO 以及主席。Larry Page 形容 Alphabet 是整間公司的總和,Google 也許會縮小,但仍然會集中在網絡產品之中,新的重組計劃會容許他們可以從管理層面,可以獨立實行更多的計劃。

google-alphabet_00

youtube-without-google_02
Google 被私有化之前他們已經著手重整業務。

自上年開始,Google 已著手重組業務,特別是對業績不振的 Google+,他們把各種服務脫離並獨立運作,今次的重組,對企業的影響比對用戶的影響為大,對一般用戶寸說,Google 仍然繼續提供搜尋、電郵等相關服務,影響不太大,但受惠於 Calico、Google Ventures 的生物科技、投資項目的人來說,他們的服務來源就不會與 Google 有任何關連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