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賈伯斯嗎? 這 7 本書你不能不擁有

hey products products images 18726

jobs

賈伯斯即將逝世滿 5 年,這個一代科技狂人,曾帶給我們一體成形的 Apple II 、 iMac ,將音樂裝在口袋的 iPod ,改變手機產業的 iPhone ,以及極致的平板 iPad 。如果你也跟 Eason 一樣,儘管對現在 Apple 新產品依舊讚嘆,但卻偶爾緬懷這位顛覆世界的產品偏執狂,那以下七本書請別錯過,你可以在閱讀時,感覺對賈伯斯多認識一些,彷彿他不曾離去:

hey_products_products_images_18726

1.賈伯斯傳 – Walter Isaacson
Steve Jobs

唯一獲得賈伯斯授權的官方傳記,講到他的出身,他的桀驁不馴,他被掃地出門,以及他的回歸。講述精彩,儘管多達八百多頁,但仍可津津有味地閱讀。目前這本傳記已經被改編為電影,並由麥克‧法斯賓達飾演賈伯斯。

FB_jobs

2.成為賈伯斯:天才巨星的挫敗與孕成 – Brent Schlender & Rick Tetzeli
Becoming Steve Jobs: The Evolution of a Reckless Upstart into a Visionary Leader

有許多人對《賈伯斯傳》描述感到陌生,認為那並不是他們熟知、共事的賈伯斯;而這本《成為賈伯斯》則觸及到更多賈伯斯的面向,無倫是外顯的還是內在的。其最重要的地方在於它不僅描述賈伯斯所作所為,亦記述了他如此做的理由,以及他的思考與價值觀。

w1056

3.矽谷大革命-開發麥金塔的非凡歷史歲月 – Andy Hertzfeld
Revolution in The Valley

還有誰會比原始開發團隊成員還要適合講述麥金塔的故事?作者安迪在 1979 至 1984 年親自參與了麥金塔的開發,也見證了團隊遭遇的喜怒無常、分裂爭執、軼事趣聞。全書全彩搭配照片,絕對是歷史珍藏紀錄,讓大家一睹當時的賈伯斯,以及見證這群年輕人改變世界的壯舉。

getImage

4.追隨內心 – Alan Deutschman
The Second Coming of Steve Jobs

與眾多講述賈伯斯發表 iPod 後,一鳴驚人的著作不同;這本書出版於 2000 年,正逢賈伯斯在外創辦 NEXT 電腦與 Pixar 動畫後,回歸 Apple 的時期。很難得有書可以如此著重描寫該時期的賈伯斯,就連作者當初也沒想到 Apple 會在十年後發展成為如此龐大的公司。或許我們可從此著作中,一窺賈伯斯成立偉大公司的思維與理想。

jobsology

5.賈語錄 – 張慧男

由台灣經營蘋果經銷商的一位博士所出版,摘錄了賈伯斯許多經典名句,同時附上中英對照。這是一本口袋書,尺寸相當輕薄短小,但每一句都蘊藏著時代背景與其智慧。把它帶著,時時透過他的話語覺察他的價值觀。

iwoz_normal-672xXx80

6.科技頑童沃茲尼克 – Steve Wozniak
iWoz

如果你已經熟讀許多正面描寫賈伯斯事蹟的書籍,那麼閱讀另一位史帝夫撰寫的《 iWoz 》,應該可以更多面向地了解賈伯斯。此書有近三分之二在描寫 Apple 公司的成立、發跡,以及與其創辦人賈伯斯共事的故事。由於這兩人實在太親密,搭檔、夥伴、同事,我們可從沃茲的自白中更加理解那一段歷史。當然,工程師出身的沃茲,也藉由此書鼓勵大家多做探索世界的嘗試。

book

7.創意電力公司:我如何打造皮克斯動畫 – Ed Catmull
Creativity, INC. Overcoming the unseen forces that stand in the way of true inspiration

儘管此書是講述在皮克斯,作者如何發展一套管理創意與人才的方式,讓這家偉大的動畫公司恆久經營;但其中一些篇章講述到賈伯斯,就像是小品短篇故事,簡短卻又寓意深刻。其中講述到賈伯斯如何耗盡財力,希求保全這家動畫公司;同時也講到他如何將皮克斯當作自己的孩子,努力捍衛它。正如本書開頭所述「獻給賈伯斯」;透過作者艾德,賈伯斯在皮克斯時期最親近的人,我們得以在本書看到他更貼近人性、更帶情感的一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