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玩家必看!顯示卡「視訊記憶體」需要多少才足夠?

GTX Titan X 1

GTX Titan X-1

有玩過 PC 遊戲的你,相信都會聽過遊戲對顯示卡的要求,當中顯示卡有一項名為視訊記憶體,一般遊戲要求 2-4GB,但現在的電腦不是要求電腦使用 8-16 GB 嗎?顯示卡只有 4 GB 真的足夠嗎?現在就有最新的測試。

mordor 290x

網上有關於視訊記憶體測試,使用Middle-Earth: Shadow of Mordor 進行測試,是目前最吃視訊記憶體的遊戲之一,在使用最高特效下,以不同解像度進行測試。

mordor-390x-furyx

一般來說,解像度越高,需要的視訊記憶體容量就更大,測試中使用了2560×1440、3840×2160、5760×3240、7680×4320,發現最新一代的顯示卡 AMD Fury X 4GB,在5760×3240解將度下,FPS 已不如次旗艦的 AMD R9 390X。

mordor-geforce

不過一般來說,並不會有人使用超越 4K 解像度來進行遊戲,因為並沒有遊戲支援外,更重要的沒有顯示卡可以單核應付所有遊戲的 4K 解像度,因此只要你的顯示卡有 4GB 視訊記憶體,就可以應付近代遊戲了。

mordor-980ti-furyx-98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