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活用 LastPass ! 從此毋須再記住大量密碼 !

lastpass usage tutorial 00

早前本站曾報導著名收費密碼管理服務 LassPass 終於開放予用家免費使用,但卻加入了只能於單一裝置使用的限制,跨平台密碼管理仍需付費才能使用,令不少用家大感失望。但其實單以個人使用上來看,這次 LastPass 免費卻是一次好機會,只要善用的話便能不付出分毫便能享受強大的密碼管理服務。

lastpass-usage-tutorial-00

事實上,這次的免費版本雖然只開放小部分功能,但是用家仍可如常使用最重要的密碼管理及自動填寫功能,加上只需事先設定一次便可以跨軟體使用,從此不再記住麻煩的密碼。

1. 要利用 LastPass 的自動填寫密碼功能,需先在 LastPass 加入相關設定。首先瀏覽網頁時點擊右上方的「輸出至」圖示,然後在下方選擇「LastPass」。

lastpass-usage-tutorial-01

2. 用家需先登入 LastPass 軟體,由於 LassPass 支援 Touch ID,用家可使用 Touch ID 或 LastPass 主帳戶密碼登入。

lastpass-usage-tutorial-02

3. 然後用家便可按右下方的「 Add New Login 」加入登入資訊。

lastpass-usage-tutorial-03

4. 依指示填寫網站的登入資訊,用家亦可在「 Folder 」頁中加入新標籤方便日後整理同類網站。

lastpass-usage-tutorial-04

5. 如果用家在同一個網頁擁有多個帳戶的話可一次過填寫,完成後用家便可在列表中選擇相應的登入資訊。

lastpass-usage-tutorial-05

6. 點擊列表中的登入資訊後軟體便會自動填寫資料,而 Safari 更支援填寫後自動登入。

lastpass-usage-tutorial-06

7. 即使改用 Chrome 亦可透過同樣方法讓 LastPass 管理密碼並使用其自動填寫功能。

lastpass-usage-tutorial-7

8. 除了在瀏覽器自動填寫登入資訊外,用家還可以在 LastPass 中直接進入網站。

lastpass-usage-tutorial-08

雖然免費版 LastPass 缺乏跨裝置同步這個最大的賣點,但是軟體本身仍是非常方便。尤其是各式各樣的帳戶越來越多,為了保安理由又要為每個帳戶設定既複雜又不重複的密碼,大部分人最後只能記住三數個常用密碼。但只要使用 LastPass,用家只需記住 LastPass 主密碼便可,非常方便。至於跨裝置的問題,理論上用家只要為每個常用裝置開啟一個新帳戶,再重新輸入密碼一次便可享用方便的密碼管理功能,對使用上的影響其實不大。

lastpass-usage-tutorial-09
▲ 其實 LastPass 還備有密碼產生器,用家可利用它生成密碼再用於自己的每個帳戶上。
  • 應用名稱:LastPass – 免費的密碼管理工具
  • 應用類別:工具
  • 下載位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