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廟宇供奉 Marvel 英雄? Hulk、Iron Man 升仙了!

marvel hero in tainam temple 5

古時的中國人會為一些名將、英雄建廟,把他們視作神明般供奉,想不到現在連電影英雄亦能入廟位列仙班!台南龍崎區的供奉關帝的文衡殿內,近日多了兩尊 3 米高的 Hulk 及 Iron Man Mk44「神像」,成為關帝的左右「護法」。這兩尊像是得到美國 Marvel 正式授權製作及「入主」殿內作長期展示,所以兩尊像造得唯妙唯肖、栩栩如生。不過,這個「中西合璧」的並不是第一次,因為文衡殿早年已經引入過 Iron Man Mk 42、War Machine、Iron Patriot,甚至是《變形金剛》的柯柏文、大黃蜂等鎮殿。

marvel hero in tainam temple - 5

marvel hero in tainam temple - 7

▲憤怒的 Hurk 面上「爆青筋」顯現的血管、皮膚紋理也高度還原!
▲憤怒的 Hurk 面上「爆青筋」顯現的血管、皮膚紋理也高度還原!
▲殿內還有《變珍金剛》的大黃蜂!
▲殿內還有《變珍金剛》的大黃蜂!
▲3米高的 Hurk 很雄偉,遠處還有幾個不同版本盔即的 1:1 Iron Man  模型。
▲3米高的 Hulk 很雄偉,遠處還有幾個不同版本盔即的 1:1 Iron Man 模型。
▲Iron Man Mk 44 置入廟中,有沒有違和感?
▲Iron Man Mk 44 置入廟中,有沒有違和感?

為什麼引入電影英雄入殿升仙?文衡殿前主任委員王昭雄接受台灣《自由時報》訪問時表示是引入這些模型,是為了吸引年青人到殿內遊覽,藉此引起年輕人對傳統宗教信仰的興趣,令傳統信仰得以傳承。據報導指文衡殿計劃在未來一、兩年,將引入美國隊長及雷神索爾,看來文衡殿快變成復仇者聯盟的「新基地」。各位 Marvel 迷有沒有興趣去上香朝拜一下?不知 Hulk、Iron Man 是保健康?學業?財富?還是姻緣呢?

相片擷自龍崎文衡殿facebook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